close

中時電子報作者: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4月3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去年7月宣布課徵豪宅稅,2012年5月1日起開始徵收,預計4月22日起,豪宅屋主們將會陸續收到稅單。房仲業最新調查指出,依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最近公布的各行政區街路地段調整結果,以敦化南路一段的路段率,調高到300%,高居榜首;去年初完工交屋的元大栢悅,房屋稅預期將會超越仁愛帝寶,躍居為最貴房屋稅的第一名。

預計今年5月1日開徵的房屋稅,初步試算結果,恐怕台北市有1萬400多戶,房屋稅將大幅增加3至4倍。

台灣房屋昨(2)日公布豪宅稅調查指出,台北市十大指標豪宅中,調整後路段率最高的是前三名依序為,敦化南路一段安和路的元大栢悅、從270%調整至300%;信義計畫區松智路的信義之星、松勤街的御之苑,也從240%調高到280%。至於仁愛帝寶,路段率從210%調高到290%,房屋稅大約激增4.1倍。試算每戶本來大約是7萬元,現在躍進到30萬元以上。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台北市調高豪宅率的路段,目前敦化南路一段從忠孝東路到仁愛路之間,指標豪宅路段率為台北市最高的地段,達300%,算下來房屋稅要激增4倍多。

俗稱豪宅稅的高級住宅房屋稅,其課徵方式,除既有房屋稅外,加計既有房屋稅乘上1.2到3.2倍的路段率。換言之,路段率愈高的豪宅,稅負愈沉重。至於路段率調整幅度,調幅最高的豪宅,以中山區大直明水路豪宅輕井澤,調幅最驚人,從130%調漲至200%、調幅達54%。以輕井澤路段率200%為例,去年房屋稅估計大約5萬元;今年房屋稅調整後,試算結果恐怕要增加為23.1萬元。

 

全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5%8C%97%E5%B8%82%E4%B8%8A%E8%90%AC%E6%88%B6-%E6%88%BF%E5%B1%8B%E7%A8%85%E5%A2%9E%E9%80%BE3%E5%80%8D-21300056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