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在地上權土地公開標售、對外招商蔚為風潮之際,擁有永久產權、單一業主(Single Owner)的商用不動產,反而炙手可熱、奇貨可居,最近市場上除了信義計畫區中國信託總部大樓,身價上看250億元之外,焦點就落在內湖精英電腦總部大樓、大眾電腦大樓2棟身上。

據悉,精英電腦董事會已通過處分內湖總部大樓一案,市場估計行情上看70億元;大眾電腦則為新光人壽擁有,新壽董事會也甫通過處分資產案,外界評估全棟有上看40~50億元的實力。

位於堤頂大道的精英電腦總部大樓,總樓地板面積1萬1,648坪,每坪廠辦行情上看70~80萬元,則委託仲量聯行代理;預計10月中旬花落誰家可望明朗化,目前採私下議價方式,尋求買家。

據悉,多家壽險業已經展開評估,較勁的重點,則是視售後租回的條件,來決定勝負高下。

至於大眾電腦總部大樓,總樓老板面積達1萬2,362坪,為新壽擁有,可能會採取公開標售模式,目前尚未確定。市場人士估計,每坪行情上看50~60萬元。

新壽堪稱內湖最大壽險「包租公」,迄今12棟大樓,自2008年陸續大手筆收購,目前內湖亞矽科技大樓、內湖致伸科技大樓、內湖大眾電腦大樓、以及內湖亞太經貿廣場A、B、C共3棟的大樓,都為新壽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