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宏泰集團董事長林堉璘難得在公開場合露臉,昨(3)日出席集團旗下群益金鼎證券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典禮,被大批媒體圍著問房地產和景氣問題。他認為,不論是房市、景氣,現在都已經差不多落底了,宏泰看好淡水、石牌等房市,計畫在此地區推案。

     林堉璘為宏泰集團大家長,而宏泰集團號稱是台北信義計劃區的地王,在一地難求的信義計劃區養了不少建地,身價高到難以計量。由於近年來林堉璘鮮少在公開場合出現,因此,昨天在群益金鼎證券董事長交接典禮上現身,反而比擔任主角的二位新、舊任董事長更吸引媒體的目光。他告訴媒體說,其實到處都是機會,有時候買到好的地點,是要靠點緣份的。

     林堉璘表示,由於台北市中心頂尖的房地產及土地很有限,而土地又是建築業重要的資產,宏泰集團一直持續都有在涉獵房地產,也將會針對不同的需求,推出不同價位的產品。目前有意推案的地區包括石牌、淡水,主要考慮淡水和石牌地區沒有工廠、只有文化,適合興建高級住宅,而且不像台北市中心一地難求。

     林堉璘說,不論是房市或是景氣,現在都已經差不多到谷底了,房市現在已經差不多是可以進場的時候了,尤其是自用型住宅部份,想進場者可以先慢慢看,不用操之過急。買東西要看自己的需求,像考慮上下班便利與否等因素,不一定非要買在什麼特定的地方不可。若是要進行房地產投資的話,則要隨時留意政府的政策方向。

     對於景氣面,林堉璘認為,行政院主計總處將今年GDP成長率下修到1.66%,也差不多到谷底了,再壞下去的話,民眾可能會受不了;而政府有許多政策可以救經濟景氣,但要採行什麼策略,則還要看政府的態度而定。在國際財經上,林堉璘則認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應該不會再推出QE3。

     宏泰建設總經理林鴻南,昨日也出席群益金鼎新舊董事長交接典禮,他表示,宏泰建設是將在淡水和石牌兩地推案沒錯,而宏泰未來也將持續在營建和金融兩大領域上務實經營,不會考慮跨足其他行業。另外,對於群益金鼎的期許,林鴻南說:持續提高獲利能力是首要任務;由於有些股東投資成本很高,必須不斷提高獲利率,才能回報股東。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6/12201209040011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