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稅率,提出申請方可適用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稅率,提出申請方可適用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地方稅捐機關表示,2015年地價稅開徵後,部分民眾收到稅單發現地上房屋明明為自用住宅,為何該土地未按特別稅率課徵地價稅?

地方稅捐機關進一步說明,自用住宅土地應由土地所有權人於地價稅開徵40日即9月22日前提出申請,逾期申請者,自申請之次年方可開始適用。如果已經申請適用而用途及戶籍未變更者,不須每年重新申請。

地方稅捐機關特別呼籲,地價稅自用住宅用地稅率為2‰,而一般用地稅率為10‰,並且是採用累進稅率課徵,兩者稅額至少相差4倍之多。請檢視手中的稅單,如果您的土地是提供自用住宅使用又尚未申請,請趕快提出,以保障自己的節稅權益。

新聞來源 [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mygonew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