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圓近兩年持續貶值,日本房價在泡沫化後下跌,相較於台灣、香港的高房價及打房政策,日本房地產對灣投資有很大的誘因。

 

但因為今年貶值幅度加大,讓剛進場的投資人很頭痛,短短一個月內,就因匯差而虧掉了25萬元日幣,大約是新台幣7萬元。

台日幣跌跌不休,日圓兌美元上週五收盤,跌破121日圓大關創下近7年半以來的最低水準,還有外資預估日幣兌美元到明年還會續跌到125日圓兌換1美元。

在擴大貨幣寬鬆的政策下,最心痛的莫過於到日本置產的投資客。財子學堂創辦人林成蔭:「投資海外房地產 第一個做資產配置,第二個租金投資報酬率比台灣高,那如果這點沒有改變的話,對你來講你收到的租金投資報酬率,可能縮水,匯率的部分,大概會讓你虧損可能1成到2成左右。」

當初看準了日本房產投報率高的投資客,現在恐怕傷透腦筋,日本房地產的投報率可不像表面看起來這麼風光,假設買進房子價格為日幣840萬約台幣210萬元,地點在東京的目白車站附近月租6萬日圓,台幣1萬7千元計算表現上投報率看似有9%之多,但實際扣除物管費用後大約是6.9%。

即使是在日本311海嘯過後進場的買家,所賺的錢恐怕也被匯差也吃掉了。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如果是早期持有的人,他可能他現在的房價是一個打平的狀態,如果是近期持有的話,因為它貶值的速度太快,確實可能在房價部分會吃虧一點

。」

而投資專家也提醒民眾,雖然今年日圓大幅貶值,但投資日本房地產目標放長遠尤其2020年東京奧運,還有一波話題,要投資人不用太過擔心。

 

引用:https://tw.house.yahoo.com/news/%E6%97%A5%E5%9C%93%E6%81%90%E4%B8%8B%E6%8E%A2125%E5%A4%A7%E9%97%9C-%E6%8A%95%E8%B3%87%E5%AE%A21%E5%80%8B%E6%9C%88%E8%99%A7%E6%8E%897%E8%90%AC-041900123--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