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子星樓 馬商太極雙星得標

 

工商時報【記者薛孟杰╱台北報導】

台北車站特定區「C1/D1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昨(28日)晚公布最終評選結果,台北市長郝龍斌親自宣布,由馬來西亞外資團隊與日商合組太極雙星國際開發公司取得投資人申請第一順位。

該項開發案總投資金額估達7、800億元,北市府預計今年底前與太極雙星簽約,兩棟大樓預計民國106年、107年陸續完工。

副市長陳威仁指出,此案共有3家廠商競標,獲選團隊組合為太極雙星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馬來西亞商怡保花園有限公司,以及馬來西亞商谷中城私人有限公司所組成,並由日本森大廈株式會社、美商栢誠國際有限公司共同擔任總顧問。

雙子星大樓計畫耗時近20年,從原本投資預估金額300億元一路成長到逾630億元,號稱史上投資規模最大捷運聯合開發案,預計直接間接創造出共2萬3,000個工作機會。

該計畫雖從2007年開始對外招標,已流標5次。經過北市政府再度降低投標門檻後,今年5月招標時,共有中華工程公司,私人地主、馬來西亞商與日商合組的太極雙星,億大、長鴻營造與台開組成的幸福人壽等3組台灣團隊進入最後決選。

郝龍斌說,這個投資案台北市政府是零支出,同時廠商將分配55%以上的開發不動產價值權利比例給北市府。

北市捷運局指出,太極雙星取得優先申請人資格主因,在於其規劃能夠結合程式發展與立體複合式用途,並結合文化與生態城市概念,以永續經營為目標因此獲得評審青睞。捷運局將在呈報北市府同意後,在年底之前與太極雙星正式簽約,太極雙星必須在簽約前,繳交工程款總價的3%作為保證金,若未繳交,由第二順位中華工程取得簽約資格。

臺北雙子星大樓位於臺北車站特定專用區內,為臺北市都市紋理兩軸線的交會處,該區整合6鐵1客運,為繼香港、吉隆坡及曼谷之後,全世界捷運站中兼具延伸國際機場服務功能的第4個城市及地區。

http://tw.news.yahoo.com/%E9%9B%99%E5%AD%90%E6%98%9F%E6%A8%93-%E9%A6%AC%E5%95%86%E5%A4%AA%E6%A5%B5%E9%9B%99%E6%98%9F%E5%BE%97%E6%A8%99-213000278--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