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內政部營建署今(104)年度對民眾自主更新規劃設計及整建維護的工程補助,從7日起開始受理申請,只要屋齡超過20年以上的合法建築物,有自主更新需求,且符合相關規定者,歡迎向所屬縣市提出申請。

據營建署統計,全台屋齡超過30年以上的建物達302萬戶,為改善住戶居住環境,從100年開始,已針對民眾自主實施更新規劃設計費及整建維護工程經費提供補助,迄今已核定補助51案,成果豐碩。

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及都市防災的必要,營建署已於去年修正發布「都市更新基金補助辦理自行實施更新辦法」,除原有補助擬訂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及施工的費用外,今年起並額外增加建物耐震評估費用、結構補強工程費用及增設電梯等補助項目,以提升民眾住宅安全與便利的基本需求,營造友善的建築環境,並加速推動自主更新的腳步。

104年自主更新補助申請,分3梯次於3月10日、6月10日及9月10日截止收件,後續將依申請補助計畫書審查結果核給補助經費。另為配合補助作業的推行,營建署預計於1至2月間在北、中、南區辦理自主更新補助作業教育講習說明會,相關資訊近期將公布於都市更新入口網http://twur.cpami.gov.tw/public/pu-index.aspx,歡迎民眾踴躍洽詢。

 

文章出處:https://tw.house.yahoo.com/news/%E8%87%AA%E4%B8%BB%E6%9B%B4%E6%96%B0%E8%A3%9C%E5%8A%A9%E4%BD%9C%E6%A5%AD-%E9%96%8B%E5%A7%8B%E5%8F%97%E7%90%86%E7%94%B3%E8%AB%8B-012300275.html

自主更新補助作業 開始受理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