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台北市民政局為方便用路人辨識地址及市容美觀之政策目標,規劃逐年更換一樓老舊門牌,並將逐年編列預算進行老舊門牌的汰換工作。 

台北市自80年全面換發門牌以來,部分門牌已使用20餘年,由於長時間日曬、雨淋及其他因素有損壞嚴重且影響其辨識功之情形,因此基於便於用路人尋方覓址公益性目的,民政局將排定期程更換損壞、模糊不清致無法清楚辨識或有礙市容觀瞻的門牌。 

民政局局長黃呂錦茹進一步表示,現今台北市門牌數量約109萬餘面,扣除已更換為新門牌數量,尚餘約101萬餘面,將排定期程優先更換一樓損壞、模糊不清致無法清楚辨識或有礙市容觀瞻門牌,再接續更換二樓以上其他樓層門牌。經統計現況一樓門牌未汰換約有23萬面,門牌製作經費約需1千8百餘萬元,民政局計畫將逐年編列預算汰換完成,至於非排定更換期程如遇有損壞嚴重影響辨識有迫切需更換之門牌案件,則以個案方式優先處理。 

黃呂錦茹並表示由於需汰換的門牌數量龐大,為加速換發門牌的效率,特別集合各行政區門牌承辦人,請中山戶所「門牌醫生」將自行研發的拆除門牌工具及技術經驗推廣至各戶所門牌醫生,以期快速有效更換老舊破損的門牌,提升更換門牌的作業效率。

 

台北市百萬面門牌逐步汰換中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 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