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政府地政局近日公布9月實價登錄交易狀況,買賣、租賃及預售案件實價登錄總筆數3544筆,較前月增加65件,增幅約1.9%。其中以40坪以下中小型住宅交易最夯,比重超過7成,而房價在1,500萬元以下仍是主流,佔45.7%;而60坪以上的大樓交易,去年佔整體大樓交易的23%,但今年減少到19%,顯見大坪數高總價類型案件有萎縮趨勢。

 

北市40坪以下住宅當道 60坪以上交易縮

小宅當道 40坪以下住宅占7成

根據統計,9月份買賣、租賃及預售案件實價登錄筆數共3,544筆,較8月增加65件,增加幅度1.9%,其中揭露筆數3,118筆,揭露率約88%。在交易移轉面積方面,9月份以40坪以下中小型住宅為主,占比高達73.1%,較前月增加1.4%;民眾最關心的交易價格,總價在1500萬元以下仍為9月交易主流,佔45.7%,較前月增加0.5個百分點。

地政局官員表示,北市房價居高不下,民眾會以低總價為優先考量,因此40坪以下、總價1500萬元以內的產品,9月交易量上升。房仲業者分析指出,9月市場買氣較淡,但首購族與自住者,購買套房比例相對較高;因小宅產品購屋門檻低,置產族也會挑學區附近的套房產品,像是年底時學區宅有設籍需求,前往該區購屋機率就會提升。

 

北市40坪以下住宅當道 60坪以上交易縮

大宅遇冷 60坪以上大樓量跌4%

實價登錄上路迄今,小宅交易持續火熱,但大宅(60坪以上)交易量減少,今年以來60坪以上的住宅成交物件只有485件,和去年1324件足足少了近三倍。從實價揭露中,交易年度101年及102年,60坪以上的電梯大樓僅成交1809筆,其中去年交易占比僅23%,今年迄今約19%,平均降了4個百分點,顯見大坪數交易的確比較疲弱。

房仲業者表示,60坪以上住宅交易量低落,主因「大咖投資客」退場,且台北市60坪以上的住宅總價動輒超過3、4千萬元,自備款高,一般家庭難以負擔,導致有行無市,不僅交易天數拉長、成交機會也低。不少建商發現大坪數推不動,所以改成小坪數銷售,以「低總價」來吸引消費者購屋,造成60坪以上的大樓供給減少,交易量縮。

 

北市40坪以下住宅當道 60坪以上交易縮

房價高企 民眾薪資凍脹買房難

目前薪資倒退、只婚不生的頂客族變多,就連結婚對數也減少13%,社會結構改變,讓房市銷售出現大變化,尤其台北市平均房價已經站上86萬元以上,讓低總價的中小型住宅產品成為市場主流。業者表示,中小型住宅產品熱賣的狀況,其實也突顯社會畸形現象,在薪資倒退回16年前的水準之際,小老百姓想當有殼一族,只怕願望難成真。

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台灣搜房,更多資料請上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