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更政策不明 建商列入高風險投資

 

〔自由時報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都市更新條例修訂中,新修條款造成建商們群起激憤,建商公會全聯會做內部政策分析指出,都更政策不明、法令退步,法令竟製造很大的投資風險,也造成投資者卻步,已投資者不知何去何從,而居住在破舊老房子的居民正面臨著最大的「居住不正義」。

昨天在名緯媒體集團週年慶的公開場合中,建商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吳寶田指出,因政策不明、精華區土地取得困難,都更進度緩慢,加上政府政策性干預,使得房價問題更為居高不下,經營環境難有解決的窘境。

吉美建設總經理林進輝也指出,雙北市都市更新寸步難行,逼得建商往南取得土地,即使建商有心對國家做出貢獻,在土地取得困難之下,也是有心無力。而沿著高鐵南下,如桃園青埔站到台北市只要20分鐘,未來有三個捷運及一個高鐵,交通優勢促使建商往外拓展投資方向;相對的,台北市一個都更案平均要8年,很多案子要十多年,人生有幾個十多年?沒有真正想做事的官員,政府充滿無能,讓人感到悲傷。

而在建商公會全聯會中也有內部政策及產業分析,根據最新的分析,已經把都更列為高風險的危險投資行業。

全聯會秘書長于俊明指出,最近都更修法方向,已經讓投資者面臨相當大的開發風險,法律條文本應是鼓勵都更政策,也應該是建立良好的經營環境給投資者,但現在整個情況卻是背道而馳;製造投資陷阱,開發商不得不小心應對。

于俊明指出,針對都更修法及投資環境的惡劣,公會曾經在10月底召開座談會來討論及應對,會中業者充滿對修法方向的失望,對投資環境的不穩定充滿不安與憤怒。尤其是被政府打房打成「暴力」與「居住不正義」,教業者情何以堪?

于俊明表示,如修法中的同意戶撤簽的隨意、估價師隨機選樣等,都製造了都更高風險,一個都更案投資期程約是8到10年,也有數十億元的投入,竟無法掌握可靠估價師,或是都更戶的相關約束力,都形成都更投資風險;也對大多數同意都更戶造成莫大居住風險、私權遭到少數不同意戶的綁架、漠視。

部分相信都更是政府政策的業者更是氣憤,已投入者至今不知該何去何從?法律造成風險性太高、不確定性太大,多數人聲音被微弱化。

 

http://tw.news.yahoo.com/都更政策不明-建商列入高風險投資-203211877--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