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第3季房市交易價量陷入盤整,市場買氣冷清,全台五都8月份整體交易量平均萎縮2-3成,在即將邁入第4季之際,928檔期推案爆量,以及美國宣布QE3(第三輪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根據房仲業者調查發現,仍有4成6民眾認為未來一季房價會上揚,也顯示民眾對房價回不去有相當認知,現階段買方仍以首購及中低總價換屋族群為主。

根據21世紀不動產最新一季民眾購屋信心調查,儘管第3季國內各項經濟指標不甚理想,房市交易量萎縮,買方追價意願不高,影響交易成交期相對拉長,不過,民眾對未來一季市場看法的調查結果,與上一季看法相差無幾,46%民眾認為未來一季房價行情上揚,其中37%認為房價小幅上漲(前一季有34%),有9%樂觀大漲行情(前一季有12%);但也有29%看壞房市(前一季有30%),25%認為房價持平(前一季24%)。

21世紀不動產台灣區總經理王福連今(25)日表示,調查結果顯示,民眾對「房價回不去」有相當認知,而美國QE3就如同一劑強心針,資金行情推動台股大漲,根據歷史經驗,股市是房市先期指標,加上928檔期推案量爆增,第4季可望吸引資金出籠與回流,預估市場仍以抗通膨買盤支撐。

雖然有資金行情可望帶動第4季房市,但事實上自有住宅市場仍欠缺乏基本面的支撐隱憂,王福連指出,包含國內失業率居高不下、出口率持續負成長、薪資結構水準倒退,造成民眾購屋信心有餘而能力卻不足,調查結果顯示,現階段買方以首購及中低總價換屋族群為主,有3成7民眾表示有購屋計畫,不過,60%民眾只能負擔房價在800萬元以內的,其次,26%民眾能負擔總價800萬~200萬元區間,14%民眾可負擔總價1200萬元以上產品。

21世紀不動產企研室表示,調查結果反映出大台北高房價飆漲,央行實施管制信用措施,讓真正有買房需求的人自備款不足感到壓力,以離市中心距離決定房地產的走向,導致首購族及換屋族往市中心外圍區域或跨縣市購屋趨勢愈來愈顯著,甚至出現搶購合宜住宅熱潮。

調查也詢問實價登錄對購屋意願影響的程度,雖然市場上剛性需求支撐,但有7成民眾表示會考慮遞延購屋時機,僅1成民眾認為會按照原定購屋計劃,不受任何影響。再問到實價登錄公布後對房價影響看法,民眾看法分歧,雖然35%民眾抱持著房價下跌的期待,但有32%民眾表示房價會上漲,而33%民眾則認為沒有影響。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20925/793114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