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動產奢侈稅申報 北部占3成

 

中時電子報作者: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3月21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北區國稅局昨(20)日指出,截至3月12日為止,不動產奢侈稅共課得302件,稅額達1.77億元,約占全國總稅額比重36%。立委提案6,000萬元以上房屋實價課稅獲通過,北區國稅局局長李慶華指出,對北區房地產交易影響不大。

李慶華指出,奢侈稅自去年6月上路以來,到去年底為止,北區申報不動產共621件,稅額達4.1億,而全國申報不動產共1,844件,稅收共13億,北區約占全國總額3成。

李慶華指出,今年第1季還沒過完,不動產申報件數已達去年的一半;部分地區房價在奢侈稅實施之後已降價3成,顯示奢侈稅已發揮抑制房地產投機交易的功效。

在高價房屋的查核方面,官員指出,自100年1月至101年2月底,北區2,000萬元以上房產交易共677件,補徵稅額達5.3億;其中,6,000萬元以上房地產僅3件,若納入實價課稅,對北區稅收貢獻相對有限。

財政部昨日正式公告100年度財產交易(售屋)所得額標準,新北市三峽、淡水、五股、泰山等區由8%調至14%,以75%漲幅居冠。北區國稅局表示,房屋評定現值遠低於交易實價,若未誠實申報,除補徵稅款外,還必須繳交所得0.5倍的罰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