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潘姿羽╱台北報導】政府陸續祭出囤房稅等政策宣示打房決心,但大咖投資客荷包依舊賺飽飽!「帥過頭」離開台北往苗栗竹南炒房,劉媽媽、江醫師投資團隊則主攻保值性高的北市店面。25歲民眾楊先生也說,年輕人靠死薪水買房太難了,等這波打房風頭過去,會考慮跟大咖投資客一起投資,「他們眼光比較遠。」

「打房有影響啊!但都在大台北,我去年起就沒買過台北了。」知名投資客帥過頭表示,打房讓買氣停頓,台北雖然地點好、房價不會跌,但也沒賺頭,賺錢要往荒煙蔓草的地方,往重劃區第一波案子「從來沒賠過。」 

房市投資客策略

「北市放5年仍漲」

帥過頭今年進軍竹南重劃區,聽到建商取得建築執照就去詢問,買斷後賣給學員,學員漲了就賣、跌了也可選擇出租,不過他說:「看過那麼多重劃區,沒有一個第1年不漲。」目前1戶總價多在600~700萬元,學員準備150萬元便可購買,他透露,光上月31日開課教學,就賣掉竹南25間預售屋。
去年下半年起,房市看空氛圍愈來愈濃厚,今年交易量與前年相比量縮約2成,仍有不少民眾願意緊跟大咖投資客腳步投資。帥過頭學員吳先生說:「政府打房,老師都會有策略,除非真的房地產在下跌,不然不會擔心。」
大咖投資客各有招數,帥過頭擅長團購,劉媽媽、江醫生仍守在北市。劉媽媽投資團隊律師黃坤鍵表示,不動產不是穩賺不賠,但以北市來說,長期放一定還是增值,所以投資以東區、西門町、永康街、士林夜市等精華商圈店面為主力,租約到期還可大幅漲租,東區頂呱呱店面據傳換約後租金倍漲。
「資金有限的投資散戶,受打房影響最大。」黃坤鍵建議,菜籃族不要選擇三峽、淡水這種量大、風險又高的區域,留在北市,找人集資購買大同、萬華等區公寓,「放5年還是會漲!」 

儘管不少專家看空房市,民眾仍踴躍參與不動產投資講座。彭仁義攝

房市雖冷講座爆滿

房市雖冷,部分民眾心中仍抱持靠房地產賺錢的想法,投資客王派宏6月舉辦近10場講座,已有場次爆滿;伯利恆購屋平台的不動產實務、投資講座平均每場也有50~60人參與。
天時地利不動產公司總經理張欣民表示,市場游資還是很多,加上房地產漲了10年,讓民眾認為就算打房,房價也不會下跌,依然積極投入房地產。但也有網友nagee痛批:「炒房大戶一日不伏法,都不要跟我說政府有在打房。」 

 

引用: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property/20140616/35896842/%E9%87%91%E5%BA%97%E9%9D%A2%E8%88%87%E9%87%8D%E5%8A%83%E5%8D%80%E6%8A%95%E8%B3%87%E5%AE%A2%E6%89%93%E6%88%BF%E7%85%A7%E8%B3%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