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人說:「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但從沒聽過蘋果竟然也能幫人解決睡眠障礙,真是神奇。

大約半年前,不知是因為退休的關係,或是進入更年期的緣故,我每天清晨3、4點醒來,就無法入睡,往往輾轉床笫,煎熬到天明,翌日精神自然變得恍惚無神,極為痛苦。

由於我堅持不肯吃安眠藥,因此只得依友人所提供的方法,試著改善睡眠,諸如睡前洗熱水澡、散步、數羊……等方法,但幾乎都產生不了效果,依然天天失眠。直到一位日本朋友教我吃蘋果後,才徹底解決我的睡眠障礙。

這名日本朋友告訴我,睡不著覺時就起來吃一顆蘋果。起先,我覺得起來吃蘋果不是更勞師動眾、更睡不著?但沒有,吃完蘋果後沒多久,果然就沉沉入睡了。

這位朋友說,蘋果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1、B2、B5(又稱煙酸)、C;以及糖類、脂肪、蛋白質、果膠、鈣、鉀、鐵、鋅、纖維素、蘋果酸、鞣酸等,對人體極為有益,因此有「每日一蘋果,醫師遠離我」之說。

他說,蘋果有排毒、抑制癌細包擴散、消除慢性胃炎、止嘔、增強記憶、緩和情緒等作用。

至於睡眠障礙,這位朋友進一步說,除了晚上睡不著可吃一顆蘋果助眠之外,用蘋果香薰,也有助人入睡的功能。因此正為失眠所苦的人,何妨一試。

內容來源 : 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