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美國媒體報導指出,美國紐約市曼哈坦磁吸全球富豪前去置產,但如今愈來愈多外籍的億萬富翁前進曼哈坦,把當地豪宅市場炒得火熱,一坪台幣約1000萬的這種天價,已是普遍行情。 

報導還強調,相對於世界其他大都會區的房價而言,曼哈坦實在不貴!去年摩納哥豪宅「歐迪恩摩天大廈」每坪約台幣926萬元,香港豪宅「傲璇」每坪台幣919萬元,倫敦海德公園一號豪宅每坪台幣994萬元。 

對於這些天價的豪宅,台北市出現一坪300萬或400萬的房價,已經被罵翻了,而遠雄趙藤雄董事長一句~”250萬一坪不貴”的說法,也被媒體及社運人士批評為不知民間疾苦。 

對於世界級豪宅一坪上千萬元的天文數字,是全球資金炒作下的產物?還是這本來就是世界的常態?對於台灣的升斗小民來說,全世界都出現貧富差距愈來愈大的現象,有錢人住豪宅開名車,沒錢人連買一間小窩都有困難,不管民眾接不接受,畢竟它是個事實,你不接受也不行。 

台北市的房價也是一樣,新成屋的房價10年來平均漲了一倍之多,根據住展房屋網黃美瑄經理的統計,台北市新屋平均房價已來到一坪86.3萬元的歷史高點,因而近期信義計劃區的超豪宅房價也愈開愈高,亞太會館的改建案「陶朱隱園」,據了解,開價近400萬,每戶10億元起跳,而且有錢還不一定能買到。 

台北市要擠進國際都會之林,房價自然也會開出”國際盤”。對這些好野人來說,他們要的就是『特殊、唯一』,於是台北市一級豪宅地段出現一棟棟夢幻級的豪宅,企圖吸引豪宅客的目光。 

如果有人問台北市房價會飆上多少錢一坪,是否會香港化?答案恐怕是”YES”。其實一般民眾也不需有酸葡萄的心裡,憤恨那些好野人,豪宅是好野人玩的東西,小老百姓只要當八卦聽聽看看就好,因為全世界各國的社會都一樣,充斥著金錢的遊戲及資金堆砌的產物,把這些特殊現象以『平常心』看待就好,不是嗎?

 

國際豪宅房價 聽聽就好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 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