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產專欄】敖國珠:在台北市買房子 難?不難?在首都置產難嗎?該怎麼下手成為首購族的重大難題。

在首都置產難嗎?S小姐買到了,因為終於等到好房子,當然要立刻出手,但像是公設比多少等等問題卻都不管,總價能接受、頭期款也拿得出,就簽約。Y小姐打算買房子,新房舊房都看,就是下不了決定,因為錢就這些,該怎麼買呢?

買房標準在哪裡?

S小姐工作十多年了,雖還沒未決定何時步入禮堂,買房子卻是她一定要完成的另一件人生大事,因為早就到了應該自立門戶的年紀,再來不買房子,錢要放哪兒呢?銀行利息低,又不會玩股票,「在台北市再不買,房子只會更貴」。

Y小姐是媽媽先起頭要為姊妹倆覓新窩,她也開始探聽。聽到好朋友在高雄市中心看房子,總價比台北市低六成,就能買到基本規格的3房2廳,不買太可惜,可是不可能去住又沒人幫忙照顧,最後作罷,改在自己家附近看的房子,「都30年的老房子了,一坪也開70多萬,天啊!哪裡買得起」。

沒錯,這是大多數打算在台北市買房子的人的共同心聲。不過,S小姐和Y小姐是典型的二個極端:一個想得太少,一個想得太多。

S小姐就是要買房子,但是買哪裡好呢?由於好友住的社區,是台北市知名的明星學區,房子大小、交通、管理和鄰居品質都狀況不差,她就鎖定非此區不買,不曾看其他房子,終於等到有人要賣,搶得第一,如願達陣。但是關於公設比、露台折價、車位價、管理費等等,一問三不知,買到就好。

相對於S小姐什麼都不想,Y小姐卻想太多:「為什麼怎麼看都好貴?」「再不買是不是會更貴?」她帶著矛盾的心情,看了不少房子。市中心29年3房2廳公寓華廈,開價近2500萬元,值得買嗎?工業用地房單價相對低,但都是大坪數,總價要4千多萬元,再加二個以上車位,真是買不起。她想太多,所以還沒買到房。

在首都買房子難嗎?誠心建議,不同的買房考量都參考吧!因為台北市土地愈來愈少,因為悶經濟只有房地產還夯,因為「有土斯有財」。

 

引用:http://tw.house.yahoo.com/news/%E3%80%90-%E5%9C%B0%E7%94%A2%E5%B0%88%E6%AC%84-%E3%80%91-%E6%95%96%E5%9C%8B%E7%8F%A0-%E5%9C%A8%E5%8F%B0%E5%8C%97%E5%B8%82%E8%B2%B7%E6%88%BF%E5%AD%90-19433884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