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比信義區「雲頂」135公尺多11.4公尺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最高摩天豪宅將換人做,根據財團法人都市研究發展基金會資料顯示,華固建設的「天母聖道兒童之家」都更案已規劃為北市最高摩天豪宅建案,計畫推出地上三十八樓的摩天住宅大樓,總樓高約一四六.四公尺,將一舉超越目前北市最高摩天住宅、總樓高一三五公尺的信義區「雲頂」。

建商分析,興建摩天豪宅與基地大小、容積率、臨路路寬有關,「天母聖道兒童之家」剛好都符合條件才能興建超高住宅大樓。

根據「天母聖道兒童之家」都更案開發簡報資料指出,該案坐落北市天母東路巷口,開發基地面積約一七二九.五三坪,訴求三十%超低建蔽率,因此能拉高大樓主體建物。

房仲表示,目前北市最高的摩天住宅為信義路五段的「雲頂」,總樓高約一三五公尺,是地上三十樓住宅社區。摩天住宅不只建物超高,房價也較周邊大樓高出二至三成,正好與大樓高度相呼應。

「天母聖道兒童之家」都更案,也是近來建商另闢蹊徑,爭取都更容積獎勵的成功案例之一。

建商指出,台北市土地難買、都更整合難如上青天,加上政府七月起限縮容積獎勵平均約一成,僅都更容獎不變;不少大型建商轉而搶買商辦大樓或旅館,目的是推動都更阻力小,且申請都更容積獎勵至少增加兩成以上容積。

都更難行+容獎限縮 建商轉買大樓突圍

以「天母聖道兒童之家」都更案為例,大部分土地是華固於二○一○年,砸下七十.二八億元標售取得;相隔不久,再將其中八六四坪(約標售時的一半土地)以三十七.三億元賣給元利建設,並與元利談妥採協議合建模式開發,之後積極整合基地東北角與南端畸零地;此案約可獲容積獎勵近四千坪,增加超過四十億元總銷金額。另如頂禾開發兩年前買下「華票大樓」也已提出都更獎勵申請,預計興建頂級豪宅

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表示,買舊建物是間接取得土地的手段之一;根據都市計畫法規,部分舊樓甚至享有原容積高於法定容積獎勵,也就是說保障未來可蓋回原容積。

他舉例,知名案例有二○一○年十一月,大陸建設砸下五十.五六億元買下南京東路二段的「亞洲信託大樓」;去年十二月底,遠雄建設以逾二十億元買下敦化北路「全錄大樓」等。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5%8C%97%E5%B8%82%E6%91%A9%E5%A4%A9%E5%AE%85%E6%AF%94%E9%AB%98-%E8%8F%AF%E5%9B%BA%E5%A4%A9%E6%AF%8D%E6%A1%88%E6%94%BB%E9%A0%82-22120659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