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信房屋調查 Q4房價 4成民眾看漲

 

作者: 陳宥臻╱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0月6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陳宥臻╱台北報導】

美國推出QE3(第三波量化寬鬆)後,中信房屋對2年內有購屋計畫的1千多名民眾作調查,結果顯示有41.2%民眾認為第4季房價仍會上漲;有13.8%民眾則認為,短期受到國內景氣衰退及經濟成長率下修等不利因素影響,第4季房市交易會「價縮量跌」。

據中信房屋委託市調機構創市際調查顯示,41.2%民眾認為第4季房價會上漲;其中,有30.9%民眾認為QE3後,因「保值抗通膨需求增加」因此房價仍會漲,但受景氣影響「量會持平」;其餘10.3%認為房市會「價量齊揚」。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表示,目前大部分民眾仍對美國推出QE3政策無感,主要還是因為近期國內景氣表現不佳,加上物價上漲等民生議題影響民眾感受更為深切。

劉天仁解釋,其實在QE3後,投資型買方,或手頭較多閒錢的客群,對未來全球寬鬆貨幣政策會更敏感,加上近期國內股市表現起伏不定,反觀房地產沒有跌價現象。

中信房屋9月委託市調機構調查後也發現,「投資用」客群在去年第3季奢侈稅後逐步退場,但今年第3季起「投資用」買方的購屋意願有回溫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