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實價登錄買方、開發商提前過戶潮以及民俗月影響,台北市買賣移轉棟數僅2,796棟,較8月衰退15.71%,是近半年來首度跌破3,000棟。北投區在區域新成屋交屋下,成為9月交易賣座王和月成長率最高的行政區。

9月台北市移轉棟數僅2,796棟,不僅結束連5個月買氣維持3,000棟水準,並回到4月份2,000棟大關。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台北市在7、8月出現一波的交屋潮,平均單月就有超過1,300棟的第一次登記,是半年多來從來沒有的情況。對照9月第一次登記僅剩下666棟來看,實價登錄所帶起的交易潮和民俗月的影響不小。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除了實價登錄影響外,8月景氣燈號亮出第10顆藍燈,也影響買方市場呈現觀望狀態。

以行政區來說,交易量賣座王由北投區以374棟奪冠,中山區以363棟、內湖區358棟分居2、3名。曾敬德分析,北投區9月有新大樓交屋,第一次登記就有231棟,占台北市的1/3 ,因此推升區域交易量、成長幅度放大。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在量縮價未跌下,買方對於價格已有一定程度認知,隨旺季到來及10月實價登錄數據公布,有助第4季買氣催化、加溫及去化天數縮短。

住商不動產加盟行政處副總劉明哲認為,證所稅與實價登錄效應已發酵完畢,對自住客而言,市場信心穩步上揚,量體逐漸打底,加上市場預期QE3帶起的資金潮,造成通貨膨脹,對於長期置產客來說,有激勵、鼓舞作用。預料第4季旺季在購屋客戶積極看房下,買氣有機會止跌回穩。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274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