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薛孟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今年起開徵「豪宅稅」。北市財政局統計,北市約有4百棟、約1萬4百多戶豪宅,將被課徵較高的房屋稅,以宏盛帝寶為例,去年房屋稅7萬多元,今年則可能調高至30萬元。

此外,去年北市已調漲路段率,以明水路、信義計畫區等漲幅最高,預估有39萬多戶房屋稅調高,幅度介於5%至20%,房屋稅額增加數百至數千元不等。

房屋稅循例在5月1日至30日繳納,台北市稅捐稽徵處長黃素津指出,台北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已在去年7月,審議通過實施「豪宅房屋稅」,並重新評定北市各街區的路段路。

黃素津表示,北市去年豪宅原是389棟,今年增至400棟,戶數約1萬多戶。北市12個行政區,信義區豪宅數最多,共有96棟,其次為士林區72棟、大安區57棟。豪宅數最少區域,為萬華區、大同區,僅各有2棟豪宅。

黃素津指出,今年加重對豪宅課徵較高的房屋稅,稅額最高增加3倍,北市府預估可多徵得3.3億元。如果有部分豪宅屋主不瞭解自己房屋是否被加徵豪宅房屋稅,可憑房屋座落地址、身分證統一編號等資料,向房屋所在地的稅捐分處查詢。

哪些名宅須繳交豪宅稅,北市稅捐處表示,基於稅務人權,不會對外公開,但以4百棟數量推算,宏盛帝寶、信義之星,寶徠花園廣場、信義富邦、勤美樸真、元大一品苑、大直輕井澤等,均榜上有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