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人瘋海外置產 去年買逾七百億

國人瘋海外置產 去年買逾七百億

房地合一稅未定,但住宅及商用交易市場已一片慘澹,國內投資人紛紛避走海外,海外置產風氣盛起,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2014年台灣法人及個人海外購買不動產的金額約740億元,其中住宅比重更超過5成,以單戶平均投資1000萬元概算,去年至少賣出將近4000戶海外住宅,逼近台北市中山區一整年的房屋買賣移轉件數。

住宅市場部分,第一太平戴維斯表示,在國內住宅持有成本增加的情況下,相比過往略顯昂貴的海外不動產持有成本,兩者差異縮小,據統計,台北市新成屋持有成本占租金比例高達25%,甚至高於投資海外住宅,預估今年海外更可望成長3成以上,成長速度遠超過國內住宅及商用不動產表現。

商用市場方面,自國泰人壽在倫敦斥資新台幣155億元買下Woolgate exchange,富邦人壽更以170億元買下倫敦市中心兩棟商辦,為台灣投資人在海外商用不動產圈打響名號。

第一太平戴維斯也建議,投資人在評估歐洲市場時,除了應考慮該國經濟發展及租金成長性外,市場資金動能的充沛性也是影響價格成長的重要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