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著「到站即到家」口號,捷運宅多年來一直是房市的「東方不敗」,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過去標售的捷運宅已有5棟單價飆破百萬。儘管目前受「美河市」效應影響,讓捷運聯開案進退兩難,但房仲業者認為,捷運宅的交通便利性及房價「易漲難跌」優勢,仍將是市場熱門商品。

雖然捷運聯開案風波不斷,但北市捷運宅身價仍持續上漲,其中,東門站捷運宅「京華苑」在2009年5月釋出20戶標售,標脫金額為每坪72∼88萬元;但根據實價揭露資訊顯示,2013年4月高樓層14樓在拆算車位後已漲到一坪162.6萬元,是目前單價最高的捷運宅,相較5年多前標售價已大漲逾8成。

另外;永春捷運站的「EAT」,6樓12.5坪小套房在2014年5月的成交單價來到140.7萬元,更較預售時飆漲數倍;南京三民站的「台北摩根」,2009年標售時標脫金額為每坪53∼58萬元,實價揭露2014年5月7樓以每坪102.9萬元成交,漲幅也近1倍。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雙北市捷運宅因擁有到站即到家的優勢,加上周邊生活機能完善、出租容易,深受自住客、投資客喜愛,房價易漲難跌;若以實價揭露資料來看,已有「京華苑」、「EAT」、「台北摩根」、「藏富」及「新東京宅」等5棟捷運宅,實際成交單價破百萬大關。

儘管捷運宅有諸多好處,但目前部分捷運聯開案受「美河市」爭議波及,權益分配卡關,恐影響到消費者交屋的權益。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認為,對買方來說,能不能如期交屋是最基本的要求,尤其權利的不確定性,若還要經過仲裁甚至訴訟程序才能解決,往往曠日廢時,還有可能拖累建商財務,的確會使購屋風險升升高。

他建議買方,購買這類聯開預售案前,應先向主管機關求證權益分配的處理狀況,以免誤觸「地雷」,但若已交屋則權益分配之爭與買方無涉,並不需要特別擔心。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捷運宅具備各種優勢,仍是大台北地區熱門的住宅產品。最近的爭議也不排除讓部分捷運宅價格鬆動,不失為「危機入市」撿便宜的好機會。

 

 

文章出處:https://tw.house.yahoo.com/news/%E6%9C%AA%E4%BA%A4%E5%B1%8B-%E4%BA%86%E8%A7%A3%E6%AC%8A%E9%85%8D%E7%8B%80%E6%B3%81-%E4%BB%A5%E5%85%8D%E8%AA%A4%E8%A7%B8%E5%9C%B0%E9%9B%B7-215036146--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