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產專欄】蔡志雄:買房5撇步 善用眼耳鼻舌口圖說:只要善用眼耳鼻舌口,輕鬆找到心目中的好房子。蔡志雄提供

買房子是人生的大事,尤其是高房價的現代,必須花費多年積蓄才好不容易能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當然房子最重要的必須能夠提供居住的功能,而房價大漲多年之後,在出現下跌的趨勢下,要期待房價繼續上漲顯然機會不大,但至少可以找到保值不易跌價的房子。

其實,只要善用我們的眼、耳、鼻、舌、口,就可以輕鬆找到好住又保值的好房子。

1、眼:選景觀

景觀宅有視野,例如面對公園第1排或是高樓層的房屋,通常房價相對較高。如果物件基地旁邊為公園或學校,幾乎是永久視野,但如果物件基地旁為空地或低矮老舊房屋,要小心之後可能會蓋房子影響視野。

2、耳:選靜巷

商店要有人潮,但是住家則要選則靜巷,一來沒有臨大馬路較不易吵雜,再來灰塵、廢氣較少,空氣較為清新。但選擇巷弄最好為臨馬路第1排巷弄,並有8米巷寬,夜間也有妥善照明,兼顧安靜與安全。

3、鼻:避嫌惡

嫌惡設施宅例如鄰近垃圾回收場、加油站、高壓電塔、神壇宮廟等雖然房價較為便宜,但畢竟臨近嫌惡設施是屬於有瑕疵的房子,甚至有影響健康方面的疑慮,而且,會買嫌惡設施宅的人本來就比較少,所以將來賣的價格也比較便宜,在房價下跌趨勢下更有可能連降價也賣不掉。

4、舌:有機能

好的房子當然要能提供完善的生活機能,滿足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的需求。有些重劃區發展之初還是一片荒煙蔓草的時候,如果基於投資著眼於多年以後的未來性或許可以考慮購買,但如果要立即入住的話,就要考慮各方面的機能是否完善,畢竟如果連吃飯、採買都不方便的話,會嚴重影響居住品質。

5、口:多殺價

買房子價格當然是重點,在房價下跌趨勢下,市場上待售物件大增,可謂是買方市場。所以要買房子的人,不妨多做功課,多參觀多比較,勇敢出價,重點是要多多開口殺價,才能以實惠的價格,買到心目中的好房子。

 

引用:https://tw.house.yahoo.com/news/%E3%80%90%E5%9C%B0%E7%94%A2%E5%B0%88%E6%AC%84%E3%80%91%E8%94%A1%E5%BF%97%E9%9B%84-%E8%B2%B7%E6%88%BF5%E6%92%87%E6%AD%A5-%E5%96%84%E7%94%A8%E7%9C%BC%E8%80%B3%E9%BC%BB%E8%88%8C%E5%8F%A3-13434715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