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GO拿下「正義」商場 忠孝商圈變大了!

拖了近20年的正義國宅都更案,市府終於通過,其中SOGO搶下了地下1樓到地上3樓的商場合作經營權,也就是說,未來忠孝商圈範圍將從SOGO敦化館的敦化南路,一路延伸到正義大樓的忠孝東路三段,範圍擴大相對商圈轉移的實力也更雄厚,信義商圈百貨商場密集度高,因此人潮多,但未來在正義大樓的加入後,商圈轉移不是不可能。

 
斑駁老舊,外觀看得出歲月痕跡,拖了近20年,市政府終於通過台北市正義國宅都更案,現在SOGO拿下商場合作經營權。SOGO總經理李光榮:「對方的排程,年底前大概會開始動工,應該整個工期2年半左右。」

5層樓的老公寓未來大變身,將改建成地上31層樓,地下7層的大樓,其中SOGO獲得的商場合作經營權,從B1到3樓四個樓面,營業面積達3千多坪,未來將以精品為主,同樣是精品如何與一旁的復興館做區隔?

SOGO總經理李光榮:「精品他們品牌之間很喜歡群聚效應,那我們復興館有個小小缺點,就是面積不太夠,現在忠孝東路上面這一排,能夠精品引進來的話,整個台北市街道來講,我想是加分的吧。」

記者華舜嘉:「未來忠孝商圈範圍將會變得更廣了,因為這一整排的正義國宅,在SOGO拿下合作經營權之後,將會改成整排的精品大道,如果再加上一旁的SOGO復興館,正對面的SOGO忠孝館,以及敦化南路上的SOGO敦化館,最後再加上附近的微風廣場以及中小型百貨,整個忠孝商圈範圍,一路從敦化南路綿延到忠孝東路三段。」

房仲專家邱太煊:「未來如果3、4年整個動工完成,整個忠孝東路三段店面,會越來越旺所以這個區塊來講,未來會有一個更大的磁吸效應。」

馬路上人潮不斷襲來,信義商圈百貨商場林立,密度之高全台之最,以信義商圈和忠孝商圈人潮相比,明顯看得出落差,因此遠東早就撥好算盤,拿下新光三越旁A13地上權,雖然還是個停車場,但未來也將是百貨商場,現在徐旭東野心更大,SOGO搭上正義國宅都更行列,商圈轉移到忠孝商圈不是不可能。

房仲專家邱太煊:「(信義、忠孝商圈)這兩邊來講,基本上來講旗鼓相當,但如果以購買力來看的話,忠孝東路SOGO購買力來講,包含提袋率來講,我相信會比信義計畫區商圈來得高。」

但想在忠孝商圈生存不容易,信義商圈店面幾乎大財團所有,租金行情無從比較,而忠孝商圈以這個位於復興南路,忠孝東路口三角窗店面來看,2007年每坪每月租金2萬,2013年每坪每月租金2.5萬,上揚超過25%,租金行情持續走高,除非擁有SOGO同樣雄厚背景,否則享受商圈轉移的利多前,可能已經先被淘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