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中央銀行日前釋出升息時刻將近訊息,加上美國量化寬鬆(QE)終將逐步退場,昨(17)日公布的國泰庶民10月調查顯示,認為現在是賣房時機者衝上41.1%,創下近31個月新高,國泰金分析,主要是未來若升息,將影響民眾借貸買房意願。

此外,國泰金指出,各界認為QE資金寬鬆,是助漲房價的主因之一,若QE退場,房價有可能回落,因此不少人可能希望在此時賣房,獲利了結。

國泰的調查也顯示,認為現在是買房時機者僅11.6%,是國泰2010年3月推動此調查以來次低數字,上次低點是在2011年3月,這次則是因為大環境不確定因素多,且可能升息,受訪者認為未來房價降低可能性增高,因此買房意願下降。

受美債上限、國內倒閣提案,以及出口不佳等影響,國泰庶民指標的經濟信心連兩降,10月預期未來半年景氣會比現在好轉者僅17.8%,是近11個月新低,但國泰金昨日指出,美債問題已暫解決、倒閣提案也未過,11月民眾信心可望回升。

國泰的調查是在10月1日到7日時進行,當時美債上限問題仍未明朗,且立法院正要進行倒閣投票,再加上各研究單位公布經濟成長動能不足,所以受訪民眾對經濟景氣的信心繼續滑落,認為現在經濟景氣比過去半年好轉者僅15.4%,創2012年11月以來新低,對未來半年經濟信心也呈現下滑。

影響所及,民眾對股市及風險投資看法也趨保守,僅20.5%受訪者認為未來半年台股會上漲,15.2%的人想將現金或定存轉入股票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