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億元建案 進軍台中
落腳中科拼首購 每坪喊29萬元

【陳宇軒、張琬聆╱綜合報導】近期中部房市增溫,帶動不少建商推大型建案,太子建設「雲世紀」昨舉行動土典禮,該案總銷金額百億元,是今年中部最大的首購建案。國泰建設在市政北一路、惠中街的「國泰璞匯」,總銷案量也達30億元,而富邦建設6月底將公開百億元豪宅案「天空樹」。


台中房市增溫,總太建設「東方帝國」豪宅案銷售9成,近期即將結案。陳恒芳攝

 

 

 

太子建設「雲世紀」昨舉行動土典禮,該案位台中市中科地區,太子建設總經理謝明汎說,「雲世紀」是今年中部案量最大的首購型大樓建案,共規劃769戶,每坪開價20~29萬元,潛銷階段已預約超過200戶,上周更售出29戶。

「買氣比去年明朗」

謝明汎指出,今年全台房市可望「漲跌互見」,台中、台南因近年來房價漲幅不高,具補漲潛力;由於中南部買氣持續加溫,今年太子全台推案量將從250億元提高至300億元,其中台中市、台南市2大都會區推案量合計至少200億元。
台中建案銷售狀況從3月開始增溫,冠德與龍寶合作的七期市政路豪宅「謙臻邸」總銷60億元,3月公開至今已售逾7成,該案規劃150~170坪,每坪開價62~72萬元。
總太建設位七期的豪宅案「東方帝國」,則已售9成,總太建設發言人柯惠文表示,「最近買氣的確比去年明朗。」


國泰建設「璞匯」未推出,但潛銷已售逾5成。陳恒芳攝

 

第4季朝市郊推案

近期將公開的指標案包括備受矚目的富邦建設豪宅案「天空樹」,該案總銷約1百億元,預計6月底公開,規劃175~247坪,據傳開價每坪達65~80萬元,每戶總價逾1億元,尚未公開已預購6~7成。而國泰建設在市政北一路、惠中街的「國泰璞匯」總銷30億元,目前潛銷也有破5成的銷售率。
第4季推案則往市郊區走,總太建設將於北屯廍子地區推出2案,基地面積各為4000、700坪的透天與大樓,總銷共約25億元。
過去以七期豪宅為推案重點的龍寶建設,第4季也將在高鐵烏日特區推案,基地面積將近2000坪,規劃40~70坪的大樓案,開價每坪22~23萬元,總銷18億元。


台中近期指標推案

 

「沒熱到需要滅火」

近期銷售狀況雖回溫,但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表示,目前台中房市雖穩定成長,不過20年前台中市北區房價已有每坪20萬元的行情,至今漲幅並不算大,「房市沒有熱絡到需要政府來滅火,請政府不要緊張。」

 

http://www.appledaily.com.tw/mobile/article/issueid/20120510/artid/34218595/appname/twapple/secid/31425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