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古屋便宜2至3成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北都會區的房價,一漲9年不回頭,令升斗小民買1坪的預售屋,比買1輛進口轎車還要昂貴。最新的預售屋房價調查指出,台北市平均已飆破80萬元大關、創史上新高。房仲業看準趨勢積極搶市,訴求屋齡10年內的「新古屋」,比預售屋便宜2至3成的價差,是相對比較容易入手的門檻。

最近油電雙漲,緊接著證所稅也要課徵、民生物價也紛紛喊漲,購屋保值聲浪又重現於市場。

房仲業鑑於建商推出預售案,新開盤的價格屢創新高,為了拉攏不想追逐高價預售屋的消費者,近日以10年新古屋專區為訴求,希望吸引消費者青睞。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為了讓購屋人可以「買好房、大減金」,信義房屋網路事業部特地設立「10年內的好屋專區」,方便購屋客戶挑選。

蘇啟榮指出,住展雜誌最新統計,2012第1季台北市預售與新成屋房價已達每坪80萬元,新北市約36萬元;信義房屋則認為,買進10年屋齡的新古屋,也是一個不錯的購屋保值選項。

信義房屋公布最新調查指出,今年第1季屋齡10年內的新古屋,台北市平均每坪行情約61.7萬元,新北市每坪約30萬元,比預售屋便宜2成左右。像中山區,預售屋平均每坪92萬元,但新古屋每坪平均僅約64萬元。

新莊近幾年來預售屋炒翻天,在奢侈稅開徵前投機客大舉拋售,使得行情更混亂,目前預售屋平均約每坪47萬元,至於頭前重劃區和新莊副都心之外的新莊市區,新古屋行情目前約每坪27萬元,每坪相差20萬元之多。

新北市預售屋與10年內成屋的價差,平均約22%。其中人口較為密集的行政區中,目前每坪平均在20萬元以下的房子,幾乎「絕版」,至於預售屋,平均單價最低的是樹林區,每坪為22.8萬元;若是挑選10年內的成屋,就還找的到1字頭的新古屋,如三峽區平均每坪19.3萬元,樹林、林口、淡水等區,平均單價則在22萬元以內,這4區都還找的到單價1字頭、屋齡10年內,適合首購族的房子。

 

 

http://tw.news.yahoo.com/%E6%96%B0%E5%8F%A4%E5%B1%8B%E4%BE%BF%E5%AE%9C2%E8%87%B33%E6%88%90-21300064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