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

根據市調,台中市高雄市重大建設陸續上路,土地價格也相對較雙北市便宜許多,今年以來,有16家重量級建商紛紛轉進台中市與高雄市獵地推案,包括國泰、富邦、興富發、麗寶等大型建商,爭相卡位台中市與高雄市的土地及商辦市場。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房市在去年奢侈稅等利空衝擊下,雙北市房價演出「價小揚、量急凍」走勢。建商跨區推案風潮,除分散風險考量外,雙北市大面積好地塊一地難求,也迫使這些大型建商往中南部探路推案,特別是上市公司欲趁打房後的新一波景氣修正期,大步跨出「跨區經營、分散風險」的新方向,掀起了這波跨區推案的風潮。

住展調查,台中升格直轄市,房市補漲行情啟動,所以只要是台中市政府釋出的抵費地,幾乎都被搶標一空,其中許多標售案都能看到北部建商的身影。如麗寶機構旗下的名軒建設,從去年就開始在台中拓點買了接近一萬坪的土地,興富發建設也買下台中市西屯區1700多坪土地,最快今年底、明年即可推案。

富邦建設插旗台中房市的代表作品、位於台中市五權西路上的百億大案「天空樹」,近日即將隆重登場。每坪售價65-75萬元的「天空樹」豪宅預售案,開價不但創下國美館特區的新高,總價更是從1億元起跳。

冠德建設今年329檔在台中新市政中心與龍寶建設合作、總銷金額超過50億元的「謙臻邸」,預計房價將上調至開價6字頭,頗有與國美館特區房價相抗衡之態勢。

中軍北上的代表建商,可以鄉林建設為代表,進軍雙北市後,推案力道正持續加碼中。至於台中知名建商富宇、豐邑與惠宇建設,進軍新竹市與竹北市戰場後,目前已是新竹地區推案的大型建商。

高雄市方面,已有多年未在高雄推案的國泰建設,3月也重返高雄房地產市場,首件個案就選擇最熱門的北高雄漢神巨蛋商圈推出豪宅,每坪開價達30-35萬元,總銷金額超過30億元,為高雄房地產注入新的催化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