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蓋愈大愈難賣 高價低薪助攻小宅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眾所皆知,去年政府加碼打房,加上後續稅制變動與稅基調漲,使得房市瀰漫觀望氣息,至今一年多來,整體市況仍不見起色。而房市積弱不振,高總價產品處境尤為嚴峻,除因是政策主要狙擊對象外,我國普遍低薪的情況,也讓民眾在融資不易、房價居高的局勢當中,難以負擔高總價產品的高自備與高月付壓力。 

特別是在市場投資風氣漸退,買盤從追高投資客轉向受薪自住客源後,買方不論單價或總價都更加計較;加上生活消費走高,薪資卻不動如山,受現實面壓迫,過往換屋族青睞大坪數的習性轉變,而小資首購族本來就只著眼於低總價小宅,在主、客觀因素皆不利的情況下,大坪數物件漸失舞臺,成就如今小宅當道的局面。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進一步分析,小宅之所以成為現今市場上的一線生機,除了自住民眾支撐外,其對投資客而言仍有吸引力,讓小宅銷況能趨於穩定。畢竟對投資客來說,手上滿手資金,在國內卻苦無投資管道,即便對前進房市熱情稍減,但仍為完全退卻。 

然對投資者而言,購屋的目的就是要獲利,而要獲利的前提是物件得有自住客接手才行,在高房價低所得的時代中,不論首換或首購,都偏好中、小坪數的低總價產品,投資客自然也就因勢利導投向小宅懷抱。 

而對想當包租公的民眾來說,小坪數低總價的物件投報率較高,在租賃市場上備受青睞,即便未來想脫手,也較不必擔心無人承接,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標的:在自住、投資與置產三大客群都垂青的情況下,小宅產品相當然爾成為房市綠洲。 

以常被點名餘屋量大的新莊頭前重劃區為例,即便整體銷售率因房市景氣不佳跌落5成,但35坪以下,總價1500萬以內的低總價物件,仍有逾6成的銷售率,其中2房品項銷售率甚至直逼7成,顯示即便是在推案量大的區域,小宅仍有一定銷路。 

不過住展房屋網企研室仍需提醒消費者,縱然小宅銷況穩定,但仍須視各地推案特性而定,新莊頭前小宅表現佳,除了低總價受買方喜愛外,區域內小坪數戶數不多,具相對稀有性,亦為主因之一。倘若區域皆以小宅規劃為主,各案同質性高,將沖淡小宅魅力,使優勢打折,因此消費者仍須謹慎以對。

蓋愈大愈難賣 高價低薪助攻小宅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