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美國經濟成長穩健,預估聯準會將於2015年開啟升息循環,結束長達六年多來的寬鬆貨幣政策。根據路透社12月份調查,預期聯準會於2015年第2季與第3季升息機率分別為48%及29%。

理財專家表示,美國升息代表實質復甦步上軌道,加上歐洲與日本持續印鈔,市場流動性無虞,全球不動產市場依然有利可圖,此時布局可望搭上景氣好轉與企業獲利成長的順風車。

觀察美國聯準會過去3次升息經驗,全球不動產指數於升息期間平均漲幅達12.8%,而且不論升息前後,不動產指數漲幅多優於世界指數。再者,統計1993年來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揚超過100個基本點期間,美國REITs年化報酬率超過1成,顯見只要沒有急速彈升的情形,公債殖利率緩步上揚,並不會造成負面影響。

全球不動產已累積不小漲幅,讓部份投資人擔心追高風險。理財專家指出,不動產多頭通常可以維持7∼10年,且除了漲幅相對較高的美國不動產指數,其餘主要國家不動產指數距離海嘯前高點最少還有兩成以上的空間。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房地產基金經理人威爾森.邁吉分析,美國這波漲勢主要受到房市基本面持續改善及企業獲利動能轉佳所帶動,目前不動產景氣循環仍位處上升階段,商用不動產的新增供給維持低位、需求穩健成長,且美國不動產企業財務體質較過去大幅改善,加上評價面仍屬合理,美國不動產仍具表現空間,現階段相對看好與景氣連動較高的商辦、旅遊休閒、商場型不動產次產業。

 

文章出處:https://tw.house.yahoo.com/news/%E7%84%A1%E7%95%8F%E5%8D%87%E6%81%AF-%E6%88%BF%E7%94%A2%E5%9F%BA%E9%87%91%E7%BE%8A%E5%B9%B4%E5%BE%97%E6%84%8F-215030170--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