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居台中的人都知道,在旱溪東路一帶,河道的兩畔,一邊是台中市、一邊是太平區,一邊燈光閃亮,一邊則是黑漆漆一片的空地,夜晚也沒有幾盞燈,更不用有說有大片新華廈落成。


近幾年來,隨著交通建設的逐漸完工,台中東區、北區、大里與北區的一帶,八卦山隧道到74縣道,不少道路陸續開通,台中市內鐵路高架化的完工,也讓太平、北屯一帶原生活圈拓展,引進不少外來首購族群,不少商圈,也逐漸成形。

 

太平成為首購族首選

 

目前如果一般民眾要在太平置產,有哪些物件跟區塊可以選擇呢?東森房屋太平中山林俊亨店東認為,太平區連結了台中市、大里以及大坑等區域,原生活機能健全,近市中心僅一橋之隔、有工業區加持,加上大坑這美麗的後花園,環境優勢比以前更強勁,但是唯一的小缺點是,新成屋價格拉高了中古屋房價,不少老台中人,覺得目前價格仍在高點。


林俊亨表示,這幾年來在太平一帶,成交的案件量相當大,因為有別於大里工業區內複雜的住商混合區域,太平較屬於寧靜住宅區,學區規劃完整,吸引了以居住品質為導向的首購族群,而且多以一千萬以下的透天厝為主要的選擇,第二選擇就是國小建地旁三房的華廈物件,也是首購族的優選。

 

新光重劃區 新光國小動工

 

從幾年前,新光重劃區一直是台中重要的房市新星,而此區房地價與市區仍有落差,屬於較好入手,也促使市區人口外移,且新光重劃區70%以上土地經標售由建商持有,故開發速度非常迅速。自台中生活圈4號道路通車後,從台中市北屯到霧峰車程大幅縮短,受惠最多的太平新光重劃區、北屯區部子段等,已有多家重量型建商紛紛紛進駐,推案量相當高。


林俊亨更表示,「新光國小預定地已經開始動工,鄰近的金母橋到74縣道的主幹道沿線,很多建案都已經成形,寶佳建設推出的水岸之星,每坪開價約20萬上下,而櫻花建設,近期也在陸續交屋中,此區近中山路商圈的小三房為熱門物件,低總價約8~900萬上下,較為知名的建設,近太原路一帶,也每坪也約在22~23.4萬。土地在此區塊已經在前幾年都被建商買走,近期甚至推出高級獨立別墅,台中別墅聚落已漸漸成形。」

 

鐵路高架化 住宅區域大搬風

 

根據新聞報導指出,新光重劃區自101年來,已經成長許多,未來還有成長空間嗎?林俊亨認為:「在台中市區鐵路高架化之後,以往大里、太平與台中市區的距離又拉近了,動線上更為便利,降低了區隔性,增加不少人向台中市外圈移動,帶動了北屯區、北區,舊客層的移動,產生了一波移民潮,中部人開始尋求交通便利、一橋進都心的生活品質。」


林俊亨深耕在地資歷超過15年,也因此他見證了中部房地產的起落,「當時候921地震完後,台中縣房地產經過一波震盪,透過近幾年交通建設與台中市緊密接軌,房價進入補漲期,看得到的交通規劃,讓中彰投一帶,進入移民潮,住宅區域有大搬風的前兆,台中捷運動線,已經不是自住、首購族唯一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