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房市!雙北屋主惜售,桃園賣壓沈重美QE宣佈縮小規模,桃園縣2013年網路待售物件量增加近半,雙北市屋主較惜售

另外以永慶房仲網上的網路待售物件,分析2013年1至11月,全台七大都會區待售物件量以及物件平均開價總價變化統計,發現待售物件量增加幅度最多都會區為桃園縣(表二),11月網路物件待售量較1月增加50%,11月網路待售物件平均開價總價較年初增加232萬(表三)。反觀雙北市,台北市待售物件量較年初幅度相比為-9%、新北市為9%,不過台北市網路待售物件平均開價總價增加376萬,仍為五都開價上漲價格之冠。

永慶房產集團房仲網高翠屏協理表示,網路待售物件增加數量多,代表該區域的新增供給量較大,也可以看出雙北市屋主惜售心態仍較其他都會區強,雖然觀察美國QE緩步退場動作,對台灣房市衝擊性應該不大,不過仍有部分區域屋主心態已經開始變化,也是買方可以多觀察比較的時機。

年底房市!雙北屋主惜售,桃園賣壓沈重

美宣佈QE縮小購債規模,中南部屋主心態較年初鬆動。桃園縣網路待售物件量2013年增加50%,七都之冠

從永慶房仲網的七都待售物件量指數來看,2013年1至11月,待售物件量增加幅度前三高的都會區,分別為桃園縣增加50%、台中市增加41%、台南市增加34%,顯示此三大都會區的新增物件供給量較大。不過從網路賣方平均開價總價來看,桃園縣11月網路平均開價總價較年初增加232萬,僅次於台北市376萬;反觀台中市待售物件量增加41%幅度,但是開價平均總價變化,11月僅較1月增加44萬,反而為所有都會區之末。

年底房市!雙北屋主惜售,桃園賣壓沈重

雙北市屋主惜售心態仍強,北市網路待售物件較年初減少9%,開價增加376萬新北市2013年待售物件增9%

若觀察雙北市2013年1月至11月,台北市網路待售物件量較年初變化幅度為-9%,平均開價總價卻增加376萬,為七大都會區開價增加最高,可見台北市因位處精華區、地少仍供不應求,屋主看好未來房價保值潛力,惜售心態較強。

新北市網路待售物件量變化則較年初微幅增加9%,平均開價總價增加150萬。最後高翠屏表示,美國宣布QE購債規模縮小,推估台灣市場低利環境仍可持續一段時間、加上台灣外資比例少,推估QE緩步退場對台灣影響應該不大,不過屋主也可趁著目前市場低利、房價高檔等大環境對屋主仍有利的情況下,趁早落袋為安。

建議自住首購或換屋民眾仍可大膽進場議價,趁著現在部分屋主心態鬆動、處分閒置資產的心態下,市場可挑選物件多且議價空間也會較具彈性,不妨多多進場看屋、多議價。

新聞來源 [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mygonews.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