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地政局下個月,將公布一百零三年台北市地王、地后、及土地現值,今天(五號)地政局也舉行作業說明會,地政局表示,隨著去年八月實價登錄上路,明年台北市的公告土地現值,將以實價登錄資訊為主,全台北市十二行政區明年的公告地價,都呈現上漲,其中以豪宅區、精華商圈、都市更新地區、重大公共建設開發區等,上漲幅度最為明顯。(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地政局地價科長曾錫雄說,台北市一百零三年的公告地價調查期間,是從去年九月二到今年九月一號,也因為實價登錄已經上路,明年的公告土地現值,會以實價登錄買買案件實際資訊為主,而分析明年台北市公告土地現值,呈現「量平價漲」,交易量三萬八千多件,比前一年只減少五十六件,不過價格十二個行政區都呈現上漲趨勢,以大安、信義、中正區為例,因為位於市中心,交通便利、公共設施完善,加上信義線即將通車效應,地價上漲;中山、松山、南港區則因為松山機場開發、松山南港鐵路地下化、還有松山線明年通車,明年公告地價也會上漲;內湖、士林、大同區受到重劃區發展成熟、加上影視音產業園區、雲端產業園區等,公告地價上漲;至於萬華、文山、北投則是因為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加上最近陸續規劃萬大線,調查結果地價也呈現上漲。而漲幅較大的區域,包括都市更新區域;新興開發區如內湖重劃區等;重大公共建設開發區如南港、松山、萬華車站BOT、及信義線、松山線、大巨蛋週邊;還有豪宅區域,包括信義計畫區、仁愛路、士林天母、美麗華週邊一帶,漲幅比較大;另外精華商圈信義、永康、頂好商圈等,公告地價上漲幅度也會比較明顯。

科長曾錫雄說,明年一百零三年的公告土地現值,因為有實價登錄的透明資訊,更能掌握地價脈動,所以明年公告地價的漲幅波動,會比往年大一點,至於明年公告地價,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平均公告地價都會上漲,幾乎沒有下跌的區段,除非是因為都市計畫變更使用強度變動,才有可能有下跌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