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

第三季商用不動產相較上季表現亮眼,商用不動產總成交金額約244億元,相較第二季的180億元,成長約35.5%,指標成交案要屬南山人壽砸48.96億元買進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商場大樓。

但商仲業者分析,即便北市本季租金呈現凍漲,成交單價卻是一年以來最大漲幅,每坪平均價格約79.5萬元,逼近80萬元大關,促使部分業主想獲利了結,趁高檔時出售手中資產。

根據全球資產統計,第三季每月每坪租金維持1977元,呈現紋風不動情形,不過每坪成交單價持續走揚,本季每坪平均約79.5萬元,相較上季每坪約77.8萬元,漲幅約2.18%,為1年來最大漲幅。

租金收益率持續下滑

因商用不動產呈現租金不漲、成交單價持續走揚,壓迫到租金收益率持續向下修正,本季北市平均租金收益率約2.45%,相較第二季的2.5%,下滑約0.05%,此情形也導致部分商辦業主紛紛選擇出售手中資產。

根據商仲調查,第四季預計出售資產合計近400億元,包括7筆商用不動產、2筆土地,其中預計出售的商用不動產,包括中信金信義區總部,底價至少200億元;龍巖在淡水持有的「HI CITY複合學舍」,底價約17億元;新光合纖出售北市承德大樓、新北市板橋大樓,合計底價約23億元;光世代建設出售北市衡陽路大樓,底價14.66億元;精英電腦內湖總部,開價70億元。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柯宏安指出,第三季商辦市場出現看回不回的現象,隨著全球經濟走勢趨穩,加上歐洲等主要經濟體展望轉向樂觀,使得原本預期需求走弱的商用不動產,市況並未明顯下滑,企業自用需求仍在。

此外,實價登錄今年以來揭露許多商辦成交單價頻頻創下區域新高,使得平均售價第三季明顯走升,不過租賃市場則表現淡定,平均租金幾乎紋風不動。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q3%E5%8C%97%E5%B8%82%E5%95%86%E8%BE%A6%E7%A7%9F%E9%87%91%E5%87%8D-%E5%94%AE%E5%83%B9%E5%8D%BB%E7%81%AB%E7%86%B1-221104702--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