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走上「均貧」之路 不如積極救市

【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近期幾乎八、九成媒體資訊,都是負面消息;從經濟到政治,從治安到社會風氣,似乎無任何足以鼓舞人心的事物。台灣的意識型態如今除了政治外,更擴散到經濟資源分配。貧富差距拉大,影響人際氛圍,動輒彼此撻伐,原是百花爭放的言論較勁,最後卻往往碰出火花,只差沒喊打喊殺。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認為,與其隨著政客爭票奪位而煽動分化,民眾還是應時時注意諸如美國升不升息、官方救不救房這些經濟議題。否則,當經濟沉淪,號稱經濟櫥窗的股市蕭條、火車頭產業的房市崩垮,恐怕大家都將面臨「均貧」的慘淡未來。

半世紀之前,美國曾出現稱之為「麥卡錫主義」的白色恐佈。不論是誰,只要被戴上親共紅帽子,下場便很淒慘。一時使全美籠罩在「抓共」的白色恐怖氛圍之中,許多無辜者更被牽連。這慘痛過往,好萊塢更拍過不少影片,以示不忘教訓。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提醒,當前全球各地零售業績下滑,不僅人們擔心變窮,鈔票得省著花;商業交易也相當冷清,景氣自難提振。因此與其獨自惆悵,倒不如以開放的心胸積極發展台灣賴以維生的經濟實力,而非妄自菲薄或夜郎自大。就如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所言:「台灣是海島國家,海島國家就應有不懼挑戰的心態才對!」。

以遠多於台灣股民人數的屋主來說,房價下滑,自然是這類人所不樂見;一旦成交奚落,心情也美麗不起來;若又遭逢前幾年政府的打房措施,不僅情緒低落,荷包恐怕都跟著縮水。因此在自有房屋率極高的台灣,無論你喜不喜歡房市,樂不樂見房價下跌,都應為了總體經濟發展,挽救房市的最後一絲希望。

與其走上「均貧」之路 不如積極救市

新聞提供:住展房屋網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