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案明年選後推 928檔期建商觀望

富比士地產王富比士http://www.master1995.com.tw/dajhih.asp地產王 – 2015年9月17日 下午6:07

台灣房市進入反轉關鍵期,加上明年適逢大選年、房地合一新制也將上路,建商看待後市的心態保守,反映在今年房市928檔期的推案狀況上。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年928檔期的6都推案量合計1491.3億元,雖然僅較去年同期微幅減少,但許多百億大案都將公開日程延至明年大選後,以等待更好的銷售時機。

大案明年選後推 928檔期建商觀望

根據《住展雜誌》的統計,從9月第三周起到10月底止,預估6都推案量達1491.3億元,整體呈現「北溫中冷南熱」的現象。推案重心仍落在北台灣,預估有84建案會公開,總銷金額為1152億元,其中以新北市總銷金額440億元最多,但整體比去年同期的實際推案量微減51.87億元。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雙北市推案量能同步下滑,合計僅剩約600億元,桃園、新竹與宜蘭的推案量則是逆勢增加,但具市場指標意義的百億大案,多選擇延後到明年選後公開,以避開選前的政治干擾,以及房地合一新制甫上路的市場混亂期。

中南部的部分,台中因缺乏大型指標案挹注,推案量能較去年銳減,只有約115億,反觀台南、高雄的推案量能大舉攀高,均比去年成長逾1倍,預估推案量分別高達171、300億元。

何世昌指出,今年928檔期,多數建案開價改走「平實風」,坪數規劃也愈來愈小,產品類型以2~3房為主,大坪數產品明顯下降,意味業者這一波將主攻自住客群。

針對台中市況,立智國際總經理王耀斗表示:「應該不會這麼冷清」,儘管目前部分財力薄弱的中小型建商,已開始延後推案,甚至出售土地調節庫存,但大型建商仍勇於推案,並強化售後服務與品牌深度。

王耀斗指出,台中的重量級建案主要集中在年底推出,包括大陸建設預計11月在7期重劃區推出新案「丽格」,雙橡園開發位於7期的新案也預計在年底推出,光是2大指標案合計的總銷金額預估就有200億元。

金磚動力行銷副總施孝文分析,目前建商推案心態確實趨於保守,但推案策略大致分為3種。第一種是延後至明年開春推案,資金充足的建商則是寧可先把土地擺著,先觀望一陣後再做決定,另有建商選擇成屋後再銷售,先把建案蓋好再做推案打算,目的無非是為了避開當前房市受到眾多因素干擾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