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業不動產掀撤標潮

 

作者: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1月27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商用不動產市場昨(26)日又宣布一件撤標,新光實業委託戴德梁行於26日以底價19.8億元公開標售的台北市長春段4筆住3土地,臨時宣布撤標,主要是考量到目前市場氛圍和政策方向。第4季以來已明顯吹起寒風,儼然掀起一波罕見的撤標潮、流標潮。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昨天受業主新光實業委託,在開標前數小時,正式對外宣布撤標。這起撤標事件,以往不時會出現在市場上;不過,從金管會釋出要緊縮壽險業購置不動產的政策以來,已接二連三的出現撤標事件。

光是短短2周,就大約有9筆商用不動產,密集宣布撤標或流標、甚至交易喊「卡」。

原訂昨天登場的新光實業長春路土地標售,面積有556.3坪土地,加上道路用地3筆約117.6坪,總計標售土地面積達673.9坪。但未料生不逢時,政策現在打完住宅、建商後,轉向打壽險,這場標售會也從善如流、不跟政策對幹,自行宣布撤標,但第4季商用不動產市場可能提早打烊。

自金管會釋出限制壽險業購置不動產的最低投報率,必須提高至2.875%後,短短2周,大型商用不動產標售案,也紛紛兵敗如山倒。

日前中山北路由台北晶華酒店創辦人潘思源擁有的101坪土地標售案,就是金管會限制壽險業購樓令的開始,當天臨時喊卡,底價2.5億元。

接著永慶資產管理公司標售3筆商用不動產,分別為敦化南路二段的「敦南摩天大樓」26樓辦公室、敦化北路店面、杭州南路「醒吾大樓」3樓辦公室,儘管金額大約2、3億元,但潛在買家也不希望身份曝光、或被政策盯上,而要求改採私下議價進行,全案也是開標當天撤標。

緊接著,國營事業兩位「元老」-台糖、中油,也一一被政策的颱風尾掃到,台糖文山區、中油龍江路2塊精華地段的地上權標售案,雙雙中箭落馬,慘遭流標。

接著,揚智科技處分內湖NASA科技總署大樓部分樓層,國泰瑞湖金融大樓全棟標售案上周也宣布交易暫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