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雖然政府不斷釋放「利空」,經濟景氣低迷,台南房屋市場交易熱絡降溫,但民眾購屋需求仍然存在,整體看來,仍以保值、增值雙項利多的「廣義東區」成交件數最多,約占市場三成。對於未來房市景氣,業者仍持「正向」樂觀態度,因為台南房市在五都中,仍是最便宜、建商最易規劃新產品的地方。

永慶不動產成大店店長王俊智指出,目前整個大台南物件流通以東區居首,而且連續數個月以來此趨勢都沒改變,月平均成交量都占全市28%~30%。

交通超便利 房價有撐

但王俊智強調,東區有二、三十年老公寓,也有一坪20餘萬元的豪宅,因為房屋成交價落差很大,從6萬元~20萬元都有。不過就整體流通面來說,未來的東區因聯外交通便捷、加上南紡「夢時代」案的開發,未來仍是東方不敗。

名發建設總經理特別助理謝耀謙指出,其實仔細看來,東區已無空地可用,目前更已從四期重劃區到仁德後壁厝,連仁德也變成廣義的東區。最近四期尾土地有人買到17萬元一坪,也難怪太子建設在仁和路推的新案一坪賣到20萬元。

謝耀謙表示,二十年前,在東區後甲四、五米巷弄內的老透天厝,一戶400、500萬,現在此區域700萬元買不到透天厝。建商更看好東區接鄰的永康,尤其是「大橋創意園區」所在的大橋一帶和未來砲校遷校的諾大空地。而大橋區內最近還出現一戶4,000萬元的「帝后」豪宅,備受矚目。

王俊智表示,永康中華路商圈受惠於南紡夢時代開發案,中華東路兩側的成交案件也很多,其中鄉城陽光鎮是最大的社區,所以常有房屋買賣,物件流通率高;再往南是宏總新中國,以及文化中心附近的崇明國中小學區,近年內也有幾個新建大樓。

針對中古屋成交價,中華東路旁大樓公寓產品,屋齡十年以上平均房價每坪約8、9萬元,文化中心附近甚至有突破10萬元行情。王俊智認為,主要原因是德安百貨進駐,巴克禮公園已是熱門休憩地,結合文化中心的假日活動,形塑出休閒文化特區。

王俊智認為,東區接下來要發展的區塊將朝向仁德交界處,即東門路至崇善路尾、崇德路尾間的範圍,近期有幾個大型建案推出,同樣具有未來性,也是仲介物件開發重點。

永康成交量 暴增百戶

永康區更不可忽視,尤其上個月永慶永康區成交量增加一百戶,破了公司紀錄,甚至超越「東方不敗」的東區,可望成為明日之星。

台南市信仲介公會理長楊瑞興指出,舊台南市區每個月房屋成交量在900至1,500戶之間,每月平均1,100至1,200戶,若是以區域來分析,東區是第一、北區第二、安平第三、安南區第四,南區以及中西區殿後。

未來房市,楊瑞興持正向態度,因為實價課稅後買賣價格更加透明,消費者對房屋價格更有信心,不論自住或投資,都願意出手;加上明年中奢侈稅徵滿兩年,勢必有很多房屋要釋出,交易勢必熱絡。

購屋民眾卻指出,政府雖推出奢侈稅等措施,實際上都會房價未見下跌,尤其五都地方政府以重劃後標售土地增財源,等於帶頭讓地價上漲,最近接到地價稅的民眾都齊聲同罵,認為政府間接推高房價,讓首購族群更難買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