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資訊揭露 網站查詢量滑落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實價資訊揭露後,買賣方心態大相逕庭,根據台灣搜房網統計數據顯示,自從實價登錄資訊開放查詢以來,網站售屋查詢量直直落,購屋態度轉趨冷靜保守,反觀賣方擔心實價揭露資訊越來越多元,房價恐受到波及,積極出手售屋,線上房源呈現上升態勢。

隨著實價登錄資訊上線滿1個月,實價登錄數據增多,其威力也逐漸顯現,賣方扛不住價格資訊越來越透明,登錄的房價目前多比市場預估行情低,有些賣方開始尋求脫手,體現在台灣搜房網站上,就是網路出售刊登量直線上升,近一個月間暴增2802件。

買方查詢案件量則銳減,預期房價下修下,民眾紛紛縮手退場觀望,近一個月來上搜房網查詢量大減近15000件。

有趣的是,雖然巿況趨冷,不過,面積逾千坪的信義計畫區D5土地最近正悄悄清除地上物,據瞭解,該案初步規劃為大坪數豪宅,戶數僅27戶住家,另有2戶做商業用途,房仲業者指出,若其推出一層一戶頂級豪宅,每坪售價應達200萬元以上。

區內目前可望興建為豪宅的建地,以威京集團的亞太會館改建案最受矚目,巿場曾傳出未來推案每坪售價上看300萬。永慶房仲集團統計,信義計畫區目前剩下的住宅區土地約11處,特定業務區約6處。目前處於興建中的四大商用不動產案則分別為,遠雄人壽的A1、國泰人壽的A3、富邦人壽的A10、及華南金控的B6。

 

 

http://tw.news.yahoo.com/實價資訊揭露-網站查詢量滑落-213005534--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