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民視 – 2012年10月20日 下午2:05

相關內容

實價登錄上線查詢,也讓房價洩底,北市有每坪喊價120萬,結果成交價不到100萬,等於打了75折,豪宅成交價普遍打了8折,因此學者認為,因為實價登錄的關係,房價往下修正是必然的。

實價登錄上網,豪宅建案房價大現形,這個北市靠近帝寶的建案:天昴,開價180萬,但登錄的成交價少了41萬,139萬,等於打了77折,以最小的46坪來算,一戶就差了近1900萬。

成交價洩底,可以看出建商價格灌水,民眾殺價的買房慣例,像天母的「天映月」開價破百,結果成交價也是「破百」,跌破100萬,90萬成交,打了75折。

南港的NY21和新北市新莊頭前重劃區,開價和成交價的價差也有2成,任憑房仲怎麼解釋,但買方怕買貴,堅持要等實價登錄的資訊多一點再說,因為實價登錄查到的價格和先前談好的價格一坪差了14萬。

實價登錄讓房價資訊全都露,學者便預言隨著資訊愈來愈多,房價向下修正愈明顯,張金鶚還說,因為實價登錄的關係,已有建商像「天昴」,把開價從每坪180萬下修到155萬,將來會有愈來愈多建案把開價下修,免得和成交價差太多,惹來灌水膨風的批評。

 

全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5%AF%A6%E5%83%B9%E7%99%BB%E9%8C%84-%E8%B1%AA%E5%AE%85%E6%88%BF%E5%83%B9%E5%A4%A7%E7%8F%BE%E5%BD%A2-130456732--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