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M型化嚴重 有錢人買房保值 小民退場觀望

Ads by Google
主任級醫師親診植牙每顆5萬 newflower-dent.mo17a.com
堅持選用法國進口植體,客製化術前諮詢 另有舒眠植牙方案可選,馬上填表預約!

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

根據房仲業最新調查,民怨之首不再是「房價」,而是「物價持續上漲」,且連續兩季取代高房價、蟬聯民怨之首,且整個購屋信心M型化嚴重,愈有錢的人、愈想買房產保值,反而是升斗小民,在購屋信心上愈保守,甚至選擇退場觀望。

根據中信房屋調查顯示,受訪者對第三季整體經濟感受度不佳,其中「物價持續上漲,連續兩季取代高房價,蟬聯民怨之首」。

中信房屋董事長鄭余正全表示,上季因「油電雙漲」議題,造成民眾對物價感受明顯,今年8月以來,官方公布的CPI年增率高達3.42%,顯示通膨疑慮未除。

調查也發現,社會M型化現象較上季加劇,「有錢人在本季選擇進場買房,沒錢的愈不敢買」,其中有五大現象,包括「中高薪族想進場;低薪族群轉趨保守」;「手頭有較多閒錢的急上車(個人現金百萬元以上),比例是09年來最高;現金少的(50到10萬元),本季退縮」;「有產階級(有自有房子)想再買房或換屋,是歷次調查來新高);屬於無產階級的租屋族選擇退場觀望」;「首購族買房意願下降,是09年來最低;投資族搶進場,比例創2009年第2季來新高」。

最後是 「50歲以上族群購買力強,自備款高達406萬元,自備款比例達50.3%;20~29歲的年輕族群,較辛苦,平均自備款223萬元,自備款比例39.8%」。

鄭余正全還指出,整體購屋意願基本盤仍在,但在景氣不佳下,有錢人選擇進場買房保值,升斗小民則選擇退場,先求填飽肚子,這情況顯示社會M型化的現象加劇,有錢人將更有錢,沒錢的愈不敢買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