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台北房市一砲三響,除潤泰新大手筆標下黑松微風二期土地外,今年營建股「獲利王」長虹昨(28)日也以6億6,113萬元,買進中山北路民權東路口住商土地,每坪高達761萬元。

     無獨有偶,欣陸控股旗下大陸建設昨天也再砸11億2,619萬元買下敦化北路住3土地。

     長虹財務長陳茂慶表示,長虹滿手土地存貨都位於雙北市精華地段,看好台北市住宅市場需求下,一直積極評估買地,如今已簽下台北市中山區中山段一小段土地共86.8175坪。

     陳茂慶表示,這塊地鄰近捷運站約200公尺,為住商混合用途,未來1樓將開發為店面、容積率達560%,因此換算每坪單位容積價格,大約135.9萬元,並不算貴;不過,未來還要再整合附近房地,擴大基地面積。

     至於欣陸控股,第3季可謂卯起來大買土地,迄今已買進信義計畫區、台中七期重劃區,和敦化北路3塊地。其中,敦化北路土地為敦化北路244巷,地段非常亮眼,面積310.97坪。

     永慶房產集團協理黃增福分析,大陸建設這塊地持分77.78%,主要是為了合建,實際取得面積為約241.87坪,使用分區為住3之2與住3,建蔽率為45%,平均容積率約327%。大陸建設以11.2,619億元購入這塊土地,換算每坪單價為465.62萬元。

     黃增福表示,依目前法規嚴格控制壽險業和建商購地之際,未來土地市場,恐怕將呈現大者恆大的趨勢,將逐漸由資金充足的上市櫃建商或資產公司,寡占土地市場。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6/12201209290012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