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市場矚目的黑松微風停車場土地標售案,今(28)日開標,最後由潤泰創新得標,總金額高達81.99億元得標,較底價57.88億元高出24.11億元,溢價率41.7%,換算每坪單價高達609.57萬元。以近年的大型土地交易案來看,單價在住宅區中排名第4高,但在土地的使用強度與價格上,已經寫下「住三」(225%容積率)的新高價。

台北市自國有地停止標售後,多採地上權模式出售公有地,市中心產權單純且完整的大面積土地難尋,因此近兩年大型土地的交易個案,頻頻創下區域高價。

信義代銷協理何胤諭指出,此區若是推出豪宅個案,售價有機會挑戰每坪200~250萬元,尤其潤泰創新在豪宅市場裡,品牌力相當足夠,未來除了當成豪宅開發外,同時也可以規劃部分的精品商場空間,開發規劃上相當具有靈活性。

今(101)年的928市場推案出現大量,先前受限於政府政策與融資等管制,高單價、高總價的市場有些觀望,反而是小宅產品獨領風騷,但在QE3之後,市場慢慢出現變化,加上接連的商辦土地標出高價,高總價市場可望慢慢回溫。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黑松持有的敦化段土地連同道路總計6,400坪,目前一期租給微風廣場,一年租金約3.6億元,合約至115年期滿,而今天開標的即是二期土地。

原本微風廖家預定規劃為高檔美食廣場或精品旅館,擴大規劃,但是後來在出現黑松董監改選之爭後而終止開發計畫,僅將微風二期土地租給微風廣場作為停車場使用,每年租金約1,100萬元,投資報酬率低,今年5月與微風廣場的合約到期後不再續租。

黃增福分析,由今天得標的價格來看,建商與壽險公司出價相當積極,潤泰創新出價如此犀利,也顯示其勢在必得的決心。

除了黑松微風停車場土地之外,大陸工程同樣公告,取得敦化北路土地,總價11.26億元,換算土地每坪單價高達465萬元,將興建地上13層的住宅大樓,預計104年第4季完工。

 

http://n.yam.com/cardu/fn/20120929/2012092984693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