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通車超過5年,各站區聯外建設逐漸完工,帶動站區周邊不動產市場逐年成長。交通部高鐵局表示,即日起釋出13筆車站特定區土地標售,包括住宅及商業用地,標售底價共約31億元,預計10月18日開標。

     高鐵局表示,配合產業及市場需求,今年陸續推動高鐵車站特定區內多筆商業區和住宅區土地,辦理招商及土地標售,希望更進一步帶動車站特定區及周邊環境發展。

     高鐵局主任秘書鐘清達表示,此次選列的標售土地,分別位於桃園、新竹、台中及台南車站特定區,其中11筆為住宅區用地,2筆是商業區土地,標售底價在每坪6.8萬元至41萬元。

     其中,以台中車站特定區的商業區用地最受矚目,這2筆商業區土地鄰近烏溪,土地面積分別為4358.98平方公尺、4898.04平方公尺,標售底價各為3.83億元、4.31億元;官員說,這2筆土地地形方整,且周邊建商推案已多,投資動能看漲。

     鐘清達指出,高鐵站區土地標售的投標資格,不限於建商、法人等身份,若一般民眾有興趣,也可以自然人身份投標,可向銀行融資,無論是自建住宅使用,或是作為投資都相當適合。

     奢侈稅後全台房市交易下滑,高鐵局近2年所推出的各站區土地標售及招商開發,幾乎成為土地買氣風向球,標售金額屢創新高。

     官員表示,高鐵沿線車站特定區開發,目前以新竹站開發最順利,所釋出土地幾已完售,而桃園站隨著機場捷運即將通車,土地招商也逐漸加溫。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6/12201209260007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