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昨(12)日公開炮轟央行和銀行業,指責銀行業開門作生意,卻都聽央行的命令在做事,對台灣房地產市場景氣「保守、再保守」,至少咆哮了5次:「銀行都關掉好了」。

     顏炳立說,今年政府推出的政策,是沿路追殺房地產市場,奢侈稅殺了台灣房市的交易量,實價登錄斷了台灣房市的買氣,而金融手段終結了台灣房地產市場,全世界都在救經濟的當下,台灣卻在打經濟。

     顏炳立強調,房市保值、買盤擋不住,像台北房市是「山頂價格山頂市場」,銀行業卻只聽央行的話,央行指稱國內房市會有泡沫,銀行就限縮房市授信成數,眼看鉅額資金不能對有穩定收益的房貸放款,卻融資給嚴重虧損的DRAM業。

     台灣金融研訓院昨天舉行房地產市場景氣趨勢與銀行業授信風險控管研討會,邀請多家房仲業、銀行業及經濟學者發表意見。

     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系教授鍾經樊表示,近2年不動產經紀營業人數與家數明顯成長,市場競爭激烈,政府政策則基於利率與實體經濟、相關系統風險、金融市場,以及道德危機,與房價進行衡量。

     台灣土地銀行總經理蘇樂明認為,銀行業重視授信風險控管與營業獲利的平衡,房地產授信分民眾自住或建築業,土銀非常清楚對後者的集中度控管,目前已不授信給台北市的建築開發商,尤其是豪宅。

     顏炳立則指出,接續不斷的政策殺了市場的量,下半年地產市場「狂風吹楊柳,淡定看價」,且應只有壽險公司可以玩下去。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focus/501011924/12201209130011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