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下法拍總底價新高的太子敦南大樓,上月19日因底價142億元過高,無人聞問最終流標收場,不過,本月23日再由台北地院執行二拍,底價逾114億1294萬元,是一拍的8折。但是二拍底價仍高於之前商仲標售底價,業者預期流標機率仍大。

商仲業者認為,一、二拍只是為了將法拍程序走完,等到第三拍,再打8折時,底價為90-92億元,才是決戰的關鍵時刻,也是各個競標業者鬥智的決勝點。

業者觀望 三拍底價降低

且業者普遍認為,二拍底價過高,高於之前兩次標售的底價103.6億元、92億元,預期三拍底價將正好落在日前國壽放話出價以91.5-95億元的價格,屆時將不止一家業者有興趣競標。

根據商仲業者折算,二拍時,一樓每坪底價約315萬元、2樓每坪底價約200萬元、3樓以上每坪底價164-175萬元。若是直接以二拍總底價114億1294萬元,除以土地面積542坪,每坪土地底價約2105.7萬元。

若二拍標脫即是新地王,土地價格則突破富邦人壽以每坪1453萬元拿下太平洋敦南商業大樓的紀錄,而且總價將超越頂新集團以近101.7億元拿下三重新燕土地,不過,標脫機率並不大。

券商賣房度寒冬

全球資產管理專案經理王維宏指出,除太子敦南二拍外,8、9月還有許多商用不動產標售案,其中不乏券商因證所稅紛擾,因而處分資產為求度過寒冬。

因此,預期下半年商用不動產仍會持續熱絡,成交金額將比上半年亮眼。

8月預計處分資產的券商,包括宏遠證券將於8月23日標售信義路四段的總部大樓,底價58.8億元。另元大金同意子公司元大寶來證券及元大國際資產管理處分3筆不動產,分別為過去寶來證券所持有的西門町英雄廣場大樓部分樓層、內湖遠見科技大樓部分樓層,以及建國北路三商美邦人壽大樓全棟,總底價50.8億元,將於8月20日開標。另9月底,還有黑松微風二期土地,底價57億8888萬元。

引用自 自由時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6/today-e1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