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預期8月1日實價登錄上路前,可能出現房屋急售潮,但急售卻不等於成交,房市持續瀰漫觀望氣氛,買賣雙方難以達成協議,買方大多想等實價登錄後、價格有依據再進場,造成7月北市交易量下滑近19%;新北市也下滑約15%!

台灣房屋統計今年7月六大都會區房市價量表現,發現全台六大都會區7月交易量縮7.75%,除桃竹交易量持平表現外,其餘地區都呈現「量縮」格局,價格部分則是月增1.69%,全台房市呈現「量縮價漲」格局。

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表示,實價登錄議題發燒,讓房市瀰漫觀望氣息,由於奢侈稅後,投資客爭相退場,房市仍以自住買盤為主,因此,為獲取更透明的交易行情,讓買氣短波遞延;此外,歐債紛擾持續蔓延,希臘及西班牙紓困風險再起,造成台股7月走弱,外部經濟疲憊,國內出口及製造業也未如預期反轉等因素,皆影響房市表現。

進一步分析各區域交易狀況,台北市7月交易量下滑18.76%,房價月增幅0.48%,從每坪53.82萬,上漲至54.08萬;新北7月交易量也下滑15.38%,7月平均房價每坪從28.89萬,上漲至29.51萬,雙北房價平均漲幅約1.32%。

台灣房屋智庫副執行長劉怡蓉分析,北市由於房價基期高,消費者預期房價有修正的空間,但賣方市場仍展望未來房價,對於開價並未有所鬆動,加上實價登錄,自住買盤觀望氣氛濃烈,因此造成買氣下滑,但「地段優」、「產品稀少」等優質物件,仍為置產市場的「資金」避險港口,讓本月北市房價月增幅0.48%;新北市部分,受到「浮洲合宜宅」開放登記影響,「平價宅」榮獲房市最暢銷產品,連帶有「1」字頭房價區的林口、淡水、土城、三峽等區,都成為自住買盤的焦點。

至於桃竹交易情況,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桃竹交易市場「價穩量動」。其中桃園交易量仍平穩,但新竹呈現微跌。桃園地區7月平均房價13.9萬元,相當上月表現;目前桃園市場因機場捷運效應持績發燒,許多捷運宅周邊房價紛紛躍上2字頭,讓1字頭中古捷運宅市場更是秒殺。

新竹地區7月平均房價則是16.4萬元、房價月增幅0.61%,交易量月減幅0.56%,但一向價量齊揚的新竹房市受股市影響,也衝擊新竹房市交易量下滑。

台中地區交易量月減8.21%,房價修正0.24%,業者分析,受大環境景氣影響,台中目前仍以總價600-800萬產品最為熱銷,且房市主力客群仍以自住買盤為主,對於產品訴求,若兼具出租功能,更受市場愛戴。

至於高雄則是7月六大都會區房價漲幅表現最好的行政區,房價均價則是每坪13.69萬元,房價月增幅7.12%,但交易量下修4.35%,劉怡蓉指出,7月高雄房價表現,以總價帶400-600萬的產品,最受市場青睞,其中受到「區域」、「屋齡」及有無「車位」影響,房價表現各有不同,但房型仍以「透天厝」詢問度及交易熱度最高,如果帶有租金收益,更是市場不敗的產品。

展望第3季房市,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認為,美國11月總統大選在即,往前推7至11月,勢必會有復甦國際景氣的作為,加上實價登錄上路後,會逐步縮短消費者對「房價」的差距,進而活絡買氣,刺激房市正面需求。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730/KFLMRB9FRO9SI.shtml?c=tw_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