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物業管理引進頂級飯店風-尊榮服務連中國地產大亨都動心

 

近年來,豪宅標榜提供「飯店級」的物管服務,吸引金字塔頂端的客戶。旗下經營涵碧樓的鄉林建設,強調住戶服務為涵碧樓等級,服務人員必須先到涵碧樓接受嚴格訓練,才能進駐現場。


撰文◎羅梅英

  5月初,中國地產大亨、萬通集團董事長馮侖宣布合併怡盛集團的大陸業務,萬通集團將與怡盛合作,共同進軍中國豪宅的物業管理服務。怡盛集團為台灣最大的物業管理公司,包括101大樓、帝寶,都是怡盛的客戶。

  這樁合作案,馮崙看中的是怡盛的精緻服務與豐富經驗,希望透過導入怡盛的人才培育與管理經驗,搶攻中國的物業管理市場。

標榜提供頂級飯店服務

  近年台灣吹起豪宅風,帶動了物業管理蓬勃發展,不但晶華酒店等高檔飯店,將核心專業從飯店延伸至豪宅,不少建商也自行成立物管公司,如富邦建設成立富邦物業、元大建設成立元大物業、聯聚建設成立德碩物業等。

  許多豪宅標榜提供「飯店級」的物管服務,吸引金字塔頂端的客戶,如文華苑由Mandarin Oriental(文華東方酒店)提供服務,透過國際酒店的品牌加持,每坪開價200萬元。旗下擁有涵碧樓的鄉林建設,推案時標榜住戶服務為「涵碧樓等級」,因此銷售成績不俗。

  進駐「鄉林皇居」及「鄉林淳風」、負責提供物管服務的伯克錸物業管理公司,總經理蔣郁滌表示,媲美頂級飯店質感的物管服務,不但可有效維繫房產的價值,甚至還有助於推升市場行情。

大陣仗服務團隊滿足住戶尊榮感

  扛著涵碧樓招牌,進駐鄉林建案的伯克錸員工,除了接受公司內部的新人訓練,如美姿美儀、服務儀容、認識物業設備、吧檯服務外,還必須到涵碧樓實地接受嚴格訓練,學習接待禮儀、服務精神、房務整理等。

  結訓後的服務人員,正式進駐現場之後,涵碧樓的訓練講師會定期到現場驗收,以確保服務品質符合飯店水準。

  現今,管家服務、櫃檯接待、便利生活(如衣物送洗)等服務,早已是飯店式物管的基本配備。為了彰顯豪宅的價值,伯克錸發展出一套經營餐飲及會館的know-how,打造頂級的尊榮服務。

  以鄉林皇居來說,伯克錸提供24小時餐飲服務,就算半夜想吃牛肉麵也沒問題。若住戶有宴客需求,針對宴客目的、人數及預算,伯客錸會提供一系列的「客製化」服務,從事前的邀請函製作、聯繫、宴會廳布置到宴客菜色通通包辦。

  在頂級服務的背後,鄉林皇居的服務團隊陣容驚人, 包括管家祕書、吧檯祕書、宴會廳服務人員、廚師,及保全、機電、清潔人員等,將近100人,足足是一般建案的10倍之多。

  伯克錸執行長柯淯丰表示,鄉林皇居從前期規劃開始,就加入了物管服務的討論,包括要提供哪些服務內容、廚房及餐廳的位置在哪裡,讓建築的軟硬體整合為一。

  除了鄉林建設,伯克錸的客戶還有冠德、遠雄、國揚等建設公司,所提供的吧檯餐飲服務,不僅大受住戶好評,且成功區隔出服務特色,提升客戶尊榮感。

現場主管要18般武藝俱全

  柯淯丰表示,豪宅現場主管的養成並不容易,必須十八般武藝俱全,從硬體的設備維護、保全督導、清潔維護,到軟性的吧檯餐飲、活動規劃、財務面等都要會,並需具備良好的語言能力。最重要的是,身段必須柔軟、溝通能力佳。

  物管服務與飯店櫃檯極為類似,因此不乏飯店出身的現場主管,鄉林皇居的副主管就是一例。柯淯丰表示,和飯店人才相比,物管服務的涵蓋範圍較廣,既要會辦活動,還得擅長認人、車,能緊急應變處理事件,難度頗高。

  一般來說,管家祕書的薪資比飯店高,台北地區約2.8萬元以上,如果具備調酒、丙級中餐、烘焙等證照,薪水更高。經過媲美飯店、嚴格訓練出來的管家祕書,非常受業界歡迎,不少人轉行當空姐、祕書或是客服主管。

  至於吧檯祕書一職,伯克錸喜歡任用沒經驗的新人,從頭教起,若是主管級則要有喜歡嘗新、研發新品的精神。

豪宅保全員執勤猶如憲兵站哨

  柯淯丰表示,物業管理這行的難處在於「保全人員被視為不景氣的避風港,」景氣一好,找人難度就大增。

  保全員看似簡單、進入門檻不高,但其實工作不算輕鬆。柯淯丰指出,保全員的警覺性要高、反應要快,例如住戶酒駕撞到灑水系統時,必須第一時間立刻關掉設備,否則會造成其他車子的損失。

  豪宅保全需要每小時輪哨,執勤時如憲兵站哨,因此薪水比一般保全要高。如台中七期豪宅多要求年齡在35歲以內,薪水約3.2~3.6萬元,台北地區則落在3.5~3.8萬元之間。

http://www.life.com.tw/index.php?act=view&news_no=16175&t=13434546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