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到文林苑、永春都更案影響,加上政府擬調高都更同意戶門檻,建商現在聽到「都更」兩個字,幾乎是搖頭興嘆,苦笑除非口袋夠深,否則還是保持觀望態度。

走進水電行,一張桌椅加上3個鐵櫃,幾乎就擠滿整個小店面,一家人靠著5坪的小店過日子,老闆以為都更能談成,沒想到3年過去了,還是沒下文。

這裡是台北市中正區,一整排超過40年的老公寓,當初建商因為相中北市府,推出台北好好看計畫,最高2倍的容積獎勵制度,向北市府申請都更案,沒想到,住戶意見喬不攏,無法在2011年9月底前動工,只好在這個月被迫撤銷,同樣慘遭滑鐵盧的還有信義區松仁路底、內湖區民權東路6段等,共7個都更案,全軍覆沒。

房屋大老說的很直接,都更看似塊大餅,但困難重重,不僅釘子戶意見多,內政部還擬修正都更條例,將同意門檻從原本的2/3提高到9/10,換句話說,幾乎要全部的戶數同意,才能推動,建商態度轉為觀望,就怕血本無歸。

根據營建署統計,近3年全台申請民間都更的核定案件,從67件、45件一路下滑,到今年上半年只剩11件,畢竟都更爭議頻傳,商機看的到,不一定吃的到。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2726F10M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