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2年7月21日 上午4:30

記者朱語蕎/專題報導

對於金字塔頂端的富豪們來說,不動產不僅具投資置產之用,更具收藏價值,尤其是國外的古堡、海灘渡假別墅等物件,對一般人來說遙不可及,對他們而言反而更具吸引力。台灣與國際逐漸接軌,海外不動產成為投資新趨勢,不少仲介成立海外事業部,像是信義房屋、大師房屋、第一太平戴維斯等,都有引薦海外不動產,協助台灣民眾購置,今年初,以拍賣藝術品聞名的蘇富比公司,更在台成立辦事處,引進多個歐美稀有豪宅物件,讓台灣人眼界大開。

東京市區 晴空塔掀熱潮

各國產業鏈緊密連結,海外不動產近期也成熱門商品,尤其在國內房市交易冷清之際,特殊的海外不動產更具有保值優勢,成為富豪們爭相購置的標的。目前台灣有許多仲介業者都成立海外事業部,信義房屋主打日本房產,採日本台灣聯賣方式,銷售東京市區不動產,日前更搶搭東京晴空塔話題,銷售可遠望晴空塔、東京鐵塔等景觀的「THE PARKHOUSE 晴海 TOWERS」,銷售率達9成,但仍多為日本民眾購買。

其他國內仲介如台灣房屋、21世紀不動產、大師房屋等,都有銷售海外不動產,除了美國、日本外,台灣房屋主推馬來西亞中古物件,21世紀銷售美國夏威夷、澳洲和日本的中古屋產品,大師房屋則代銷美國舊金山第一高樓「SFO千禧」,每坪開價90~170萬元。

倫敦豪宅 4.5%報酬率高

商仲部份,第一太平戴維斯日前宣佈開賣英國豪宅「375 Kensington High Street」,該案位倫敦市肯辛頓大街375號,地上使用權999年,坪數14~38坪,最低總價台幣3800萬元起。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邱奕平表示,英國正值匯率低點,市中心產品投資報酬率高,不少買方是買給小孩通勤就學使用,因為地理位置便利,也可出租給附近上班族或學生,平均週租金1100~1150英鎊,報酬率有4~4.5%。除了肯辛頓大街物件,第一太平戴維斯也將接續銷售「VIVO」和「55 Ebury Street, Belgravia」,都是位於倫敦精華區的精品豪宅。

亞洲秋拍 台物件躍國際市場

除了房仲積極搶進海外房產,拍賣藝術品的蘇富比集團,也於3月進軍台灣,成立物業分公司,除了精選全球10大名宅外,也銷售各國稀有豪宅、古堡,依照客戶期望的生活型態,來區分物件產品。蘇富比國際物業處處長鄧雙輝表示,目前銷售區域仍以華人居多的城市為主,在全球45個國家都有精選的物件供選擇,也希望藉此將台灣豪宅知名度打開,計劃今年9月亞洲秋季拍賣時,主打豪宅台北篇,將台灣的經典豪宅引薦至拍賣會上的富豪們認識。

 

全文網址:http://tw.news.yahoo.com/%E5%AF%8C%E4%BA%BA%E6%96%B0%E6%94%B6%E8%97%8F-%E6%B5%B7%E5%A4%96%E4%B8%8D%E5%8B%95%E7%94%A2-203028357--financ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師房屋-大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